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未來的生活”寓言一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生活”寓言一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耗子偷了一塊蛋糕,它對媽媽說:“媽媽,我偷了一塊蛋糕,夠我們吃半年了!”不料,媽媽大怒:“小時偷針,大時偷金,你這無法無天的孩子!”,她取下牆上的鞭子,用它狠狠地抽了小耗子一頓,“去!把蛋糕還回去,告訴人類,就說我們再也不偷他們的東西了!向人們道歉……。瞧瞧,耗子媽媽一生氣,連說話都語序顛倒了。

  耗子媽媽的親人聽說了此事,都來勸耗子媽媽:“我們耗子不都是靠偷東西養活自己嗎?你現在向人類保證說自己不偷東西了,這不是自找要飯嗎?”耗子媽媽倒利用這個機會在家裡開了個會,還東拉西扯地把其他的一些不認識的耗子也扯了進來,她大聲說了起來,“你們不知道啊,我們耗子家族為什麼名聲這麼臭?還被人們說成“四害”之首,這不都是因為我們偷東西嗎?我們要金盆洗手與人類作朋友。”大夥都說:“那你是要發動我們一起要飯了?”“不,不。”她變戲法似的拿出一塊牌子,上面寫着四個大字:“種地計劃”,她說:“種地,自己吃自己種的糧食,多好!”

  “首先,我們得用犁……”她開始找犁,小耗子怯生生地說:“媽,咱家沒犁。”“去,寶貝兒子,上人們哪兒偷一個來。”

  天津市河東區第一中心小學六年級:季澤華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生活”寓言一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生活”寓言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