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名樹的思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名樹的思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無名樹一種極普通,隨意可見的大樹。一個偶然的機遇,我看到了她,她像極了故鄉那棵無名樹。閉上眼,微風徐徐,剎那間,彷彿帶回了故鄉。那時,奶奶經常在無名樹下給我講故事。“物是人非”奶奶到了天堂。我對他的思念,如潮水般湧出。無名樹,我夢裡的故鄉。

  看到無名樹,像電影重播似的,往事歷歷在目,腦海里經常閃過奶奶說的一句話“人生有酸甜苦辣才有滋有味。”無名樹見證了,我和奶奶的美好回憶。

  無名樹一種極普通隨意可見的大樹,他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酸,是人生的一瓶醋。在故鄉的生活時有一天我去上學,同班王曉華丟了5元,在那鄉下5元多值價,班裡炒的沸沸揚揚,不知哪發出一個聲音說:“難道不是外賊偷的嗎。”齊齊刷刷的目光向我襲來,淚水止不住往外流,我想一匹野馬,狂奔回家。奶奶看到我立即就問,我如實道來,奶奶說了一番道理,我頓開茅塞,“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翌日,王曉華像我道歉,我放心了甜,是人生的一杯蜜糖水,發考卷時,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數學96分,心裡美滋滋的。我想有棒棒糖的小孩,一路又蹦又跳回了家。奶奶笑不攏嘴,但是奶奶說:“驕傲使人落後。”我深深記在了心裡。

  苦,是人生的一顆黃連。有一次,太陽公公都曬屁股了,我才起床,我倔強不去上學,奶奶氣急敗壞,她打了我一頓。奶奶像“趕鴨子上架”讓我去上學。

  辣,是人生的一瓶辣椒醬。爺爺有一個祖傳的玉,每天都要開一眼,頑皮的我想捉弄爺爺,把玉藏起來,很快被爺爺發現了。奶奶出來替我說話,說:“捉弄人不少好習慣,要改哦。”

  我在故鄉生活多姿多彩,品味了酸甜苦辣。讓我更思念奶奶地諄諄教導。

  思念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思念是一首精美的詩,思念是一杯五味茶,思念是無名樹下飄落的葉子。

  無名樹,一種平凡的樹,但她卻深深在我的腦海里,他有我對親人的思念,對故鄉的思念,有奶奶的影子。

  無名樹,我夢裡的故鄉。

  晉江市高登中學初三:彭蘭

您正在瀏覽: 無名樹的思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名樹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