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樣做,值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樣做,值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們總是在追求自己的理想,或許會失敗,或許會成功,我的朋友問我:“理想只是一種願望,它虛無縹緲,一旦失敗,所有的努力都不就白費了嗎?你這樣努力的去追求理想,值得嗎?”我便想起了一個故事……

  她是我的一個姐姐,她是一個大學生,可是畢業后她總是找不到一份合適的工作,她總是想去外地打拚,去打拚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可是外地哪有那麼容易生活,她的父母勸她不要為了一個想法而去做出那麼大的決定,可是她毅然決然的去了。

  她在外地拿出了僅有的一些錢租了一間便宜的房子,買了一些簡單的生活用品就準備在那裡開一間小店,做自己的生意,她東找西找找到了一間廉價的店鋪,並且加以裝修,她用光了她所有的積蓄,經過她的努力和她在外地各個細節的節儉,店鋪開業了。

  可能是因為人生地不熟的緣故吧,她租的的那一間店鋪雖然便宜,可是附近都沒有什麼顧客,她店鋪附近只有一個小區,那裡的人群根本不需要她所賣的商品,結果就是:她賠錢了。

  我本以為那個姐姐會退掉店鋪,老老實實的回到家鄉生活,可是我錯了,她在那裡依然不放棄。經過上一次的失敗的教訓,她總結出了經驗,經過改造一番后,她要賣的商品符合了那裡生活的人群,生意比以前好多了,並且一連在那裡開了兩家超市。

  她在最終還是成功了,並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有一次,我遇見了她,問她:“姐姐,既然你成功了,那你看待第一次的努力你後悔嗎,值得嗎?”她說:“沒有第一次的失敗就沒有后一次總結出的經驗,這樣做,值得!”

  是啊,不管結果如何,只有努力過,就會有想象不到的收穫,努力過,就值得!

您正在瀏覽: 這樣做,值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樣做,值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