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每一個理想都值得尊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一個理想都值得尊重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的孩子長大后只不過想當一個小丑。可別指責他“胸無大志”。至少,他可以把歡笑帶給世界,比起那些沒有理想的孩子要好得多。

  每一個理想都值得尊重,無論是“小丑”還是“總統”。理想沒有貴賤之分。沒有理想,才是真正的悲哀。

  有一次不經意間翻到一小學生的作文本。裡面有一篇文章叫《我的理想》,粗糙的格子上寫道:“阿爸還沒走德時候,他對我說要好好學習,長大做個科學家;阿媽卻要我長大后做個公安,說這樣以後啥都不怕。我不想當科學家,也不想當公安。我想做一隻狗,天天夜裡守在家門口。因為阿媽膽小怕鬼,我也怕。但阿媽說狗不怕鬼,所以我要做一隻狗。這樣阿媽和我都不怕了。”

  文章剛好一頁,字歪歪扭扭的,被老師劃了個大大的叉,沒有打分,估計是嚴重的不及格。是的,作為文章,它是不夠格,但作為理想,它卻值得畫上一顆大大的五角星。一個孩子單純地用筆表達出自己最真實的想法,文字間透出的除了一種稚氣,更有一股濃濃的親情。不知那孩子的阿媽看到這篇文章會怎麼想?也會和我一樣感動到流淚嗎?

  我承認擁有遠大的志向是成功的一部分,但絕不是全部。是誰說想當小丑就是胸無大志?又是誰說理想只能局限於科學家、宇航員之類的職業?大人們不但容易要求多於鼓勵,更狹窄地界定了成功的定義。

  網絡上常常會“曬”出許多人的內心。一次,在一個談理想的貼吧中,看別人的理想。大多都記不清了,但有那麼幾條卻深深印在腦海里揮之不去。記得有個人寫道:“如果我是一個城管,當看到我母親在街邊賣紅薯時,可以慢慢趕她走。”又有一人寫道:“下輩子我想做一棵樹,這樣就能永遠紮根在這片愛我養我的土地上。”

  我還能說些什麼呢?這些美麗的理想如此觸動心弦,叫人願意一遍遍地品嘗回味,一次次地為其流淚。

  我想,擁有如此美好理想的人,他的人生是成功的。至少他懂得,除了金錢、名利之外,這世上還有更多更重要的東西值得去珍惜。他們有了愛,便有了一切;而有些人除了錢,什麼也不剩。

  但願,他們的理想會一直保存下去,才讓我看見這個世界還保有純潔和善良的部分;也但願,他們的理想被更多人尊重並為之感動,才讓我相信這個世界上純潔和善良佔據了絕大部分。

  上海市北郊高級中學三年級:奚奕祺

您正在瀏覽: 每一個理想都值得尊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一個理想都值得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