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帶着你的標航上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你的標航上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人生的指南和動力,是人生的標航,是對明天的信念。崇高的理想是一個人心上的太陽,它能照亮生活中的每一條路。既然理想在生活中扮演這一個如此重要的角色,又豈能缺少它呢? 

  我曾在一本書里看過這樣一則真是故事:一個年輕的女教師不顧家人的反對,不顧路途遙遠,到一個偏遠的貧困山區里給那些渴望讀書的孩子們上課。她淡泊名利,就算又病在身也堅持給同學們上課。她從一個城市人的生活到每個月微收入的山區教師,她從來沒又後悔過,任勞任怨。一直到她的學生們走出了山區,踏上了成功的道路,她早已積勞成疾,不幸得了絕症。一群學生含淚、沉默地簇擁着一張病床,這張病床上躺着他們敬愛的老師。她就在勝似親人的同學們的守候下,微笑着離開了人世。這位偉大的人民教師逝去時僅三十多歲,可她在我的心裡卻成了一個榜樣,一座永不倒立的豐碑,一個促使我也想將畢生投入到人民教師這個職業的榜樣。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可敬的人民教師。 

  沒有春耕,何來秋實?我要真正實現,也必須下苦功,才能走上教師的講台。我現在還是名小學六年級的學生,當前的任務就是努力學習,這樣才能位將來報考師範大學打下基礎。努力學習並不是嘴上功夫,也不是一種口號。俗話說得好:“說來容易,做來難。”要想達到目標,就必須堅持不懈地認真聽講,勤寫筆記,多看書,考上理想的中學,高中甚至大學。只有我現在認真、刻苦地學習,長大后才有能力去教好自己的學生。同時,人格修養也是教師給孩子們上的必修課,要想在社會上立足,就必須懂得如何做人,所以現在我應該要明白許多做人的道理和禮儀。其次,當教師隨時都可能遇到許多棘手的問題,例如同學打架了,不小心受傷了等等。我要儘可能地積累多一點的應急措施和處理事情的最佳方法。只有這樣才能萬事俱備,水到渠 成。 

  風帆,不掛桅杆,是一塊無用的布;理想,布付諸實現,是虛無縹緲的霧。我要為理想而刻苦學習、堅持不懈、勇往直前,我要為實現人民教師這個理想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帶着你的標航上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你的標航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