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帶着你的愛,活下去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你的愛,活下去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帶着你的愛,活下去 

  “贏得船票,是我一生最幸運的事, 讓我可以認識你,認識你真榮幸,萬分榮幸, 你一定要幫我,答應我活下去, 答應我,你不會放棄,無論發生什麼事,無論環境怎樣,露絲,答應我,千萬別忘了。” 

  ——傑克 

  …… 

  黃昏金燦燦的餘暉灑在寧靜的海面上,隨着海波漾着溫暖的氣息。此時,露絲正站在欄杆上,一半的臉浸泡在陽光中,目光哀傷的看向遠方。傑克同樣的,浸泡在這唯美的夕陽中,安靜的描繪着眼前一對父女和諧的模樣。不經意的一瞥,讓傑克愣住了,那是怎樣一個美麗的女子,目光寧靜卻有着一絲的不耐煩,所散發出來的光芒足以讓這夕陽黯淡。這時,露絲回過頭,目光停在了傑克的臉上,只是幾秒鐘的凝視,便離開了欄杆,進到了船艙里。傑克,也許就是在那時愛上了露絲。故事,也從這一瞥開始…… 

  在露絲受不了生活的束縛準備跳海時,傑克出現了。他的那句:“你跳,我也跳。”讓露絲停住了動作,在傑克的引導下,慢慢將手交到了傑克的手中,而在這時,露絲腳底一滑,整個人懸在船上,惟一抓牢的便是傑克的手,傑克說不會放手,語氣中的堅定得到了露絲的信任。最終,兩個人安然無恙的上了船。露絲對傑克的愛,也是那時候開始的吧。 

  此後,種種的相遇,讓傑克和露絲迅速的相識並相愛。傑克教露絲怎樣把口水吐得很遠,在晚會結束后領她去參加下等艙的聚會,給她看自己的畫,向她講自己的故事。然而,這一切,卻遭到了露絲家裡人的強烈反對。傑克不能再去見露絲,而露絲也同樣回到了屬於自己的毫無意義的生活中。但她對傑克的愛以及對自由的嚮往,使她放棄了所謂的貴族生活,毅然的去找傑克,答應在船靠岸后,和他一起流浪。那也是一個美麗的黃昏,傑克和露絲站在初次相遇的地方。露絲站在欄杆上,傑克從背後摟住露絲的腰,露絲將手臂展開,睜開眼,看到了這絕美的風景以及感受到飛翔、自由的感覺。這一幕,無論如何,都不會忘記,彼此之間深深地凝望與親吻,定格成這一季節最美的風景。然而這時,距離泰坦尼克號沉船僅有六個小時。 

  之後,露絲讓傑克為她畫畫像,帶着海洋之心。隨後,露絲將海洋之心和畫像鎖在了未婚夫卡爾的保險柜里,和傑克逃了出去。那對於露絲來說,是有生以來最為快樂的時光,因為有傑克在。 

  災難來臨時,傑克被卡爾栽贓偷竊海洋之心而被鎖在了第二層,看到海水慢慢的升上所在房間的窗戶,而此時,看守的人已經不見了。露絲完全可以乘上救生艇離開,在那時,她卻義無反顧地返回去尋找傑克。在她費盡周折在二樓找到傑克時,海水已經沒過了她的大腿,她找不到鑰匙,去走廊尋求別人的幫助,卻總是冷漠地被拒絕。幾近絕望的她,毅然砸碎了鎖着斧頭的玻璃箱,拿出斧頭,回到傑克身邊,水已沒過了她的腰。從未使過斧頭的她,卻精準地砍斷了傑克的手銬,我相信,這是愛的力量。之後,傑克帶着她向外逃,力求把她送上救生艇。 

  在露絲聽到卡爾已經做好了他和傑克的安排,才依依不捨的坐上了救生艇,但在降落到一半時,跳回了艙里。露絲在人群中尋找傑克,傑克也同樣地尋找她,當傑克詢問她原因時,她只說了一句:“你跳,我也跳。”之後,兩個人繼續尋找求生之路。但是,船還是不可避免的從中間斷開,向下沉去,卡爾為了保命抱起旁邊的一個女孩,上了救生艇,傑克卻死死地將露絲護在懷裡,把唯一的救生衣給露絲穿上,在船沉沒的那一瞬,兩個人一起跳進了海里。傑克為露絲找到了一塊可以浮在海面上的鐵板,將露絲託了上去,但自己卻沒上去,因為他知道這塊小小的鐵板是無法承受住兩個人的重量的。傑克整個身子幾乎都浸泡在冰冷刺骨的海水中,露絲額前的髮絲已然結冰,露絲和傑克的手緊緊地握在一起,露絲在那時和傑克表白,她好愛他。傑克說:“贏得船票,是我一生最幸運的事, 讓我可以認識你,認識你真榮幸,萬分榮幸, 你一定要幫我,答應我活下去, 答應我,你不會放棄,無論發生什麼事,無論環境怎樣,露絲,答應我,千萬別忘了。”露絲此時卻不知曉,這是傑克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當救生艇的光線掃到露絲的臉上時,露絲興奮不已,想要叫醒傑克,卻發現傑克已經沒有了氣息。她只能親眼看着傑克的身子,慢慢地沉進蔚藍色的海洋,直到不見,但她答應了傑克,不會放棄,要好好活下去。她忍着失去至愛人的痛苦,游到旁邊一個人身邊,取下他嘴中的哨子,一聲聲地吹着,最後被救援隊救起。但她卻徹底的失去了傑克,她深愛的傑克。 

  露絲沒有再回到卡爾身邊,而她的外衣口袋裡便是那價值連城的“海洋之心”。 

  故事結束至今,已然八十四年。快滿一百零一歲的露絲在船上向人們講起了這個不為人知的故事。傑克如今只活在了露絲的記憶中,八十四年的時間,並沒有沖淡露絲對傑克的愛與思念。在最後,她將海洋之心扔進了大海,那也是傑克與露絲最美好的回憶以及他們之間逾越生死的愛戀。 

  露絲始終明白,她是帶着傑克的愛活下去的,她不能放棄…… 

  【後記】 

  這部片子看完之後,不知道自己哭了多少次。其中,還有好多的感人的片段。一對老夫妻緊緊擁抱在一起躺在床上,靜候死亡的到來;一位年輕的母親摟着兩個年幼的孩子,一邊講故事一邊看水慢慢沒過床板;在船上演奏的小提琴家們,至死也沒有離棄,一起演奏完生命的最後一支歌……這些畫面雖然及不上露絲與傑克之間的感人,但卻仍然讓我感動得稀里嘩啦。 

  很羨慕很羨慕露絲,有這樣一個愛她的人;很愛很愛傑克,有這樣一個能讓他放棄自己而守護的生命。 

  露絲一直不孤單,她有和傑克之間的種種回憶,這些回憶不會離開,會一直溫暖、陪伴着露絲。露絲會帶着傑克的愛,永遠不放棄地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帶着你的愛,活下去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你的愛,活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