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帶微笑上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微笑上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嘴角上揚起微妙的弧度,留下的那抹燦爛,那抹淡然,我願一生攜帶。

  ——題記

  閑靜的我,倚在窗邊,木然地望着雅藍的天空,微妙的雲朵散開,露出我深埋內心的記憶。

  臨考的前一星期,我在家中挑燈夜讀,窗外傳來的??聲,宛如催眠曲般,欲要讓我倒下又像炮火般欲要讓緊繃的精神防線轟垮,即將苦熬不住倒睡的我,耳畔傳來敲門聲,將昏沉的我敲醒,撐起身,打個深深地哈欠,手搭在門把上,一按,鎖便開了,只見母親端着熱騰騰的奶茶,輕腳走進屋裡,放在桌上扭身讓我坐回去,母親輕輕拍我的肩,忍着酸痛的我,聽着母親語重心長的話:“孩子,別累垮自己了,想休息就休息吧,想緩解壓力嗎?”“想。”我點頭應道,“來,先坐正。”於是我挺起沉重的脊背,“微笑一下,記住,自然點。”我勉強露出了微笑,又見母親從身後拿出一面鏡子,我一看鏡中的我,很奇特,那種種疲乏,那緩緩的酸痛,還有那壓的我喘不過氣的壓力,似乎如清風掃葉般一乾二淨,我詫異地望着母親,只聽母親又說道:“在考試前試一下,保持微笑,別緊張。”“恩。”我驚喜地答道,母親離開后,我揉揉腫紅的雙眼,躺在床上,望着黑夜中的皎月,入睡了。

  直到考試那一天,邁着輕鬆的步伐,用微笑的面容進入考場,如行雲流水般做着題,心中難免有絲暢快,看到老師那詫異地目光,我微笑着繼續寫去……

  正痴痴望着天空,浸入回憶的我,被穿過雲層的陽光晃花了眼,回過神來,嘴角露出了難以察覺的微笑,我願帶微笑走在人生的路,看世間風起雲湧,不畏艱阻,以微笑淡然一切。

  那片微笑,我願一生攜帶。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三:徐洋

您正在瀏覽: 帶微笑上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微笑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