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發現的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的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在我們社會,生活中都在顯現。只要你學會去認真發現美,認真感受美。就會懂得"美"。 

  記得那一次,爸媽不在家。我急匆匆走進學校,發現此時的天已是灰濛濛的,弄得我快喘不過氣來。那時的我並沒有帶傘,哪想到會下雨。我心不在焉地聽課,望着窗外的樹搖搖晃晃,心裡有些着急:"快下雨了!真糟糕!我這腦袋,出門也不帶傘以防後患。爸媽也不在家,阿彌陀佛千萬不要下雨-…" 

  天有不測風雲,一會兒功夫,老天爺就扯下了臉,發起脾氣來,猛然間,天空變得十分陰森,烏雲像被撕破了一樣,"嘩啦……"天上就把雨"潑"下來,不,那不是"潑",那是"倒"下來。雷公電母也來湊熱鬧,"霹!咔!"窗外,已是一片朦朧,隱約能看見樹木扭動的身姿。 

  我就這樣挨着。終於挨到了放學。 

  可我沒有傘,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同學們一個個撐着傘回家了,最後只剩下孤獨的我。我不時望着學校門口,企盼"救星"的到來。 

  終於,雨中出現了一個嬌小身影。我定睛細看,"是你?"她是我的同學,她家裡並不富裕,可能連把好傘都沒有。"你快回去啊!來這幹什麼。"她低下頭擺弄着又舊又破的傘說:"我看見你沒帶傘嘛,所以回家去拿!喏!"她指着傘,"傘有點破,但還是能用的。"她說著抓起一縷濕漉漉的頭髮擰一把,水就被擠出來,她的全身濕透了。看着她這樣,心裡好心疼,又不忍心拒絕,只好說:"我拿傘,你怎麼辦?""沒什麼的啦!我身子壯啦!"你身子明明很……""行了!走啦!"她打斷的我的話,一把摟住我,撐着傘衝進雨中。 

  一路上,她老是杷把傘往我這邊推,她的胳膊肘連同袖子都濕了,我停下腳步,說:"我撐傘,你那樣很累。"可她好像知道我的用意,就是不肯:"不用啦!一個人累比兩個人累好,這樣,是會吃虧的,而且,我就陪你走會兒,就回家。""你沒傘啊!不如,到我家喝杯茶,我給你把傘,你再回家。"她不在乎地說:"不要啦!家裡還有活要乾的。拜拜!""你-…"還沒等我說完,她就搭着雙手扣到頭上跑進雨里,還不忘回頭向我擺手。 

  我愣了,眼裡蓄滿淚水,默默地站在那看着她的身影越來越小,直至無影無蹤。 

  這,就是我發現的美,從同學身上發現的美…。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的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