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心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心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坐在這考場上,努力平息着自己的不安與緊張,將目光投向窗外的綠意上,竟覺一絲薄涼。

  突然生出一股“路漫漫而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壯闊之感,自嘲的笑,這不是應該出現在考場中的思緒。

  我不懂,為什麼考前做好準備的我,總是在考場中發揮失常。考不出理想成績。

  想起了林則徐說的: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不禁感慨,這種闊達胸襟,我這一凡夫俗子何時才能理解。

  看着窗外人的笑靨,自覺坐在一厚重華美的帷幕後面,坐井觀天

  不經意間,我又緊張起來了,似一張鋪天蓋地四面八方的網,將我牢牢套住,只聽見筆的沙沙聲,卷子的嘩嘩聲,以及,心臟強勁的跳動聲,砰、砰、砰……

  初三的生活,繁忙而沉重,單腳站立在雪白的刀刃上,危險且努力自保。突然就愛上了屈原的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希望藉以平復我內心的緊張。

  一瞬間,彷彿遇見了什麼,又有什麼一閃而過,帶出那一瞬間的透亮。

  我明白了,是的,是心態。是那種經歲月沉澱后古老而和平的心態,閃爍着像象牙般的圓潤光澤,落在眼底的,是一片平靜。

  我徹悟,亦為我的選擇而驕傲,高山無語,但閱盡世間滄桑。大海咆哮,卻源自細流無聲——這是心態的力量。

  我靜靜的坐在座位上,看着一片玻璃將窗里窗外分割成兩片天地,然後,鋪卷。答題——

  在這一秒,我依稀聽到了心態花開的聲音。

  不大,卻充斥着前進的力量。

  河北保定北市區美術中學初三:姚嵐

您正在瀏覽: 傾聽,心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