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優美的小提琴聲透過窗紗飄入了我的房間,偶爾夾雜着幾聲汽車笛響,這就是都市夜晚的聲音。在這一方夜幕之下,試問又有多少顆心在渴望着聲音的慰藉。在塵聲繁雜中,也許我們需要煙花的爆鳴聲,但不可缺少的是寧靜的,從內心深處所發出的聲音。夜晚到了,傾聽也開始了。

  濟慈在昏昏沉沉的某個午後,也許出於偶然,他聽到了蟈蟈的樂音——“大地的詩歌從來不會死亡:當所有的鳥兒因驕陽而昏暈,隱藏在陰涼的林中,就有一種聲音/在新割的草地周圍的樹籬上飄蕩,那就是蟈蟈的樂音啊!”就是這單一的樂章,卻一下子撥動了他的神經,並為此而興奮不已。

  劉方平在某個寒冬將盡,春天尚未到來的夜晚,也是在不經意中,忽聞了一隻小蟲的第一聲微含怯意的鳴叫,便聽到了春天的腳步: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今夜偏知春氣暖,蟲聲新透綠窗紗。

  在精神的疲憊中,人的心靈需要聲音,人的情感需要傾聽。

  在秋雨綿綿的夜晚,看到滿地被狂風吹落的黃葉,不自覺地想起李清照,想起她寫的《聲聲慢》,停下急行的腳步,靜靜回憶,傾聽那幾百年前的聲音。這個中國詩壇上的偉大的女詩人,有着自己的傷心往事。金兵入侵后,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因此而破裂,她不得不與深愛的丈夫離別,蜷縮在一隻大缸中順流而下……自此之後,她擁有的只有回憶,只有滿懷的愁緒。《永遇樂》就是她南渡前後的生活,情感的寫照,“不如向,簾兒底下,聽人笑語”,更是吐露出了永世的傷感。

  不知有多少個秋雨的夜晚,有多少人捧着她的詩卷,靜靜咀嚼其中的寂寞,傾聽隔世的情懷。

  傾聽,也許就像放在你面前的一杯熱茶,只需要你靜靜去聞那繚亂的香氣,欣賞升沉翻騰的綠葉;傾聽,不會因時空而阻隔。

您正在瀏覽: 傾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