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徐奶奶為什麼不姓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徐奶奶為什麼不姓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徐奶奶為什麼不姓徐 

  媽媽讓我放學回家時去交水電費,順便幫樓下徐奶奶也交了。 

我來到交水費的地方,說完我家的地址,收水費的阿姨在鍵盤上敲了一陣,“顧建國,一共六元。”我掏出錢來,忽然想起還得幫樓下的徐奶奶交水費,“順便幫樓下的也交上。”我補充道。又是一陣均勻的敲鍵盤的聲音,“魏紅英,一共四元。” 

啊?魏紅英?徐奶奶為什麼不姓徐呢?我茫然地撓了撓頭。 

  “沒有錯嗎?麻煩你再查一查!”我不好意思的說道。 

那位阿姨似乎有些不耐煩了,但還是查了一遍。“沒有錯,是不是你說錯了?” 

  “那就別交樓下的了,給你,四元。”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都想不通。徐奶奶、徐奶奶,你怎麼不姓徐?一定是弄錯了。回家問問媽媽再說吧。 

回到家,我把疑問告訴了媽媽。媽媽笑了:“徐奶奶就叫魏紅英啊!只不過你從來沒見過的徐爺爺姓徐,所以徐奶奶也跟着姓徐。” 

我還是不理解,為什麼徐奶奶也要姓徐,難道她的姓名不是姓名嗎?這也太不公平了吧。 

  我繼續纏着媽媽問,媽媽反而不說了,要我自己解決。 

  這可是個大難題,讓我從何下手呢? 

  字典,幫不上什麼忙;網絡,無從下手;惟今之計,只有問老師了。 

  這老師也好像為難我,只告訴我這是封建時代對婦女的不尊重,要從歷史查起。我只好從網上、書籍中查閱一些資料。 

  原來,在古時候,只有男子才能讀書、上學、當官,而婦女,只能在家裡幹活、照顧孩子,而且婦女嫁后必須跟男的姓。可見,婦女是多麼不受尊重啊,為什麼婦女就不可以干出一番大事業來呢? 

  唐朝女皇武則天,清末女革命家秋??,還有一些在革命時犧牲的女同志們,他們向全天下證明,女子不比男子差。一直到今天的中國女排,他們都在延續着龍的精神,為國爭光,誰敢藐視他們?他們一樣是中國人,一樣是龍的傳人! 

今天放學,正好徐奶奶在樓下曬太陽,我大聲的打招呼:“魏奶奶好!”她笑了……

您正在瀏覽: 徐奶奶為什麼不姓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徐奶奶為什麼不姓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