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得到了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得到了什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經意間,所謂很喜慶的春節又要來了。這才發覺自己又要長一歲了,同時也發現自己根本不想長大。

  懷念小時候的天真,懷念小時候的無邪,懷念小時候的純潔。但這一切似乎以不可阻擋的勢頭奔向遠方,不會回來了。小時候,我們希望快快長大,總以為長大后一切就會哦變好。其實不然。我們的成長是靠經驗和失敗堆積而成的,你越是成熟證明你經受的風雨也就越多,當你完全成熟的時候,很抱歉,你只是一個幸福的小乞丐,迎接你的也可能不會是蛻變的新生,而是一顆千瘡百孔的心靈。但是由於年齡的增長,我們不得不成長,真正地成長。

  在成長之後,我們也許獲得了金錢,榮譽,鮮花,掌聲,但我們失去的也太多了。我們以童年和童年美好的人性作為代價,換取成長。失去的東西是那麼珍貴,而獲得的卻是那麼微不足道,我們明明知道卻又無能為力,這怎能不叫人感嘆呢?有時候我覺得,成長是一個劊子手,親手殺了我的童年,殺了我原有的天真。我又會覺得我是一個奔跑着,成長牽着”天真,無邪,純潔”在我的前面狂奔,我在後面拚命追趕,直到筋疲力盡,猛然發現,成長早就不見了,它已潛入我的身體里,我只不過是追着自己的幻覺跑呀跑,而它牽着的東西,也不見了。那時一種想哭卻苦不得的感覺。

  所以現在看到小孩子,都很想和她們玩。因為,她們都是被上帝隱去光環的天使,世界上只有她們是純潔的。她們的眼睛,特別是嬰兒的眼睛,是那麼清澈,明亮,這也是我特別喜歡看她們眼睛的原因。我想這就是上帝的惡作劇吧:每一個降臨到世間的孩子都是可愛的天使,上帝把她們頭上的光環隱住了,但到了她們成長的時候,上帝沒有把光環還給她們,而是把光環弄丟了,於是這些人都不是天使了。就這樣一代一代地,沒有一個天使能逃脫得了。這也是成長的代價。

  成長不是壞事,也絕非好事。面對它,我想逃,儘管我知道我逃不了,每個人都逃不了。我們也不奢望能從成長那裡索取到除傷痛意外的東西。我們究竟獲得了什麼?

  曾經那麼美好的一切啊,你怎麼不回來看看我呢?

  恐怕一切都回不去了。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你走你的獨木橋,我唱我的夕陽調。誰的孤獨像一把刀,殺了我的外婆橋,殺了我的念奴嬌。——引自小四《假如明天沒有太陽》

您正在瀏覽: 我們得到了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得到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