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輕輕重重輕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輕重重輕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山巒切割了天,日暈謝幕煙熏了半片蒼穹。你如此妖媚地俯瞰着我,而我不再俯首,我直視向上,直到有一天我堅定的目光能洞悉透你,射穿過你!

  一

  樹木瘋狂地交出自己的葉子,而自己卻在隆冬的風中選擇了發抖。滾落在路人腳下的枯葉發出徹心的嘶叫,蒼穹聽不見,我聽見了。那徹心疼痛的分子迅速擴散,滋生在我身上,開始我的悱惻。

  枯木下的草也黃了,模糊的空氣浸染了這悲傷的色素,一路漂浮,一路枯黃。草穗兒高昂着頭顱,以他的高度傲視着四下傾倒的一切,鄙夷着視線內跪服的一切,悲憐着哪些命運的奴隸。蒼穹看不見,我看見了,黃昏花白的髮絲,時間蒼老的容顏,而堅定地昂起的頭顱,開始我的喟嘆。

  二

  枯枝上棲息的翡雀將頭縮在暖毛下。天空里突然升起它尖銳的鳴聲,大地看見它扯開翅膀飛時胸膛艷麗的紅絨。日光將它的背影剪得孤獨而毅然,它去尋找“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的春的去處;去尋找“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的幸福駐地;去尋找“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江南邊城;去尋找“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的迷霧清晨;去尋找“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的浩茫滄海……

  三

  一隻翡雀憑着一雙翅膀去尋之所求,我用什麼?

  拖着近乎遲暮的步伐,不得不走在這罅隙太多的路。

  “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蘇子的話不絕於耳。

  須臾?吾生之須臾?哀吾生之須臾!須臾人生我浪費不起!須臾人生容不得我睚眥必記!須臾人生等不起我逡巡徘徊!

  須臾人生,只能換一個氣宇非凡的自己。須臾人生,我要不起比氣宇非凡還沉重卻廉價的東西。

  四

  昆德拉說:“聚會都是為了告別。”佛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怎樣才能更深刻地拓展自己的菩提境界?《聖經》說:施者比受者更有福。怎樣才能讓自己成為更有福的施者?

  尾聲

  選擇生存還是死亡是哈姆雷特的問題,選擇傲視蒼穹還是俯首是我的問題。

  “揀盡寒枝不肯棲”終將換來“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的澹然與“金風細細,葉葉梧桐墜”的愜意。

  四川省漢源縣第二初三:李靜雲

您正在瀏覽: 輕輕重重輕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輕重重輕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