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聯想——筱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聯想——筱彤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月光下的聯想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靜謐的夜晚,深藍的天空乾乾淨淨的,沒有任何雜質,顯得有些意興闌珊……

  抬頭仰望夜空,唯獨一樽月亮屹立在那,今晚的月亮特別亮,散發著一種暖人心的光芒,可能是因為今夜沒有星星與她爭寵吧!忽然,月兒向我回眸一笑,那是隱隱的一笑,是傾國傾城的一笑,彷彿達·芬奇筆下蒙娜麗莎神秘的微笑,似有似無,杳無可尋……

  這一笑,敲開了我朦朧的心扉——

  我想,月亮也是孤獨的吧,不然,李白怎會“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蘇軾怎會“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張久齡怎會“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李煜怎會“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以月亮寄託自己的孤獨?自然月亮也是孤獨的,不然,她的光怎會如此凄美動人?

  月亮里有個孤獨的世界,也是專屬她的世界。美仙子嫦娥獨舞一首,卻是孤獨甚哉!一曲終罷,已是淚流臉頰,有誰能了解她內心的凄苦呢?玉兔雖得嫦娥寵愛,卻永遠失去了應有的自由,亦是孤獨甚哉!吳剛無奈地砍伐着永遠也砍不完的桂花樹,閑時痛飲一杯桂花酒,所謂“借酒消愁愁更愁!”

  透過這如花的笑靨,如紗的月光,我讀懂了,讀懂了月亮的內心,其實,她表面端莊,美麗,卻掩飾不住她內心的孤獨。而那抹深邃的笑容,是無奈的,悲傷的,凄美的。那溫柔的月光,亦是如此。

  月光是如此美麗,帶着她那如畫的笑靨,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月光下的聯想,是多麼地令人陶醉……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聯想——筱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聯想——筱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