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要為構建和諧社會作貢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為構建和諧社會作貢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目前,黨中央號召構建和諧社會,這不僅是黨和國家的任務,也是我們每個公民的任務。要想社會和諧,就要從小處做起。我們的社會是一個很大的整體,它是由許許多多小的群體構成的。只有小的群體和諧,整個社會才能和諧。我們的學校也屬於這些小群體的一部分。我們中學生的任務,就是建設和諧校園,這也是我們在為建設和諧社會作貢獻。

  當前,我們校園不和諧的因素大量存在。如校園環境差,腳下到處都是口香糖,吃完零食的包裝、喝完奶的袋子、飲料瓶子隨處可見。部分同學綜合素質差,如上課老師提問沒人舉手,同學迎面走過視而不見,風風火火闖進教室門也不關,老師批評不虛心接受甚至頂撞老師,看見前方有垃圾裝作沒看見,在同學遇到挫折時譏諷嘲笑,為一點小事和同學爭吵甚至打架┅┅

  在我們鄰校曾發生過這樣一件事:一個初二的男生下課後去小賣部買東西,不小心踩了一個女生的腳。這個女生張口就罵,男生也不示弱,最後發展到打架。雖然男生只是推了一下這個女生,而女生就打了男生好幾個耳光。後來,女生打手機叫來她的爸爸、媽媽。家長來后不問青紅皂白,就在校園裡追打這個男生。一直追到男生的教室,操起凳子就朝男生的頭上打去。男生被打得頭破血流,躺在地上求饒。可女生的爸爸仍不罷手,又用腳踩了幾下。男生昏死過去,送到醫院時已經停止呼吸。這可把事情搞大了。男生的家長聞訊趕來,把孩子的屍體停放在學校的教學樓上,叫來推土機在學校的大門口堆起一座小山,把學校大門堵得嚴嚴實實。校門口擺滿了花圈,圍觀的人是人山人海,馬路上的交通也中斷了,學生上不了學,老師也出不了校門。這種情況一直延續了好多天,最後還是警察趕來平息了事態。後來的事情當然是這個女孩經常要去監獄里探視她的爸爸、媽媽了。

  像這些現象,與我們建設和諧社會和和諧校園肯定是格格不入的。我們要建設和諧校園,必須要使這些現象永遠消失。建設和諧校園,就是當你課堂提問時必須先舉手;當同學從你身邊經過時你點頭致以微笑;當你走進教室時把門輕輕的拉上;當老師批評你時你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當你遇見地面有垃圾時即彎腰拾起;當同學遇到挫折時少一點譏諷,多一點鼓勵;為人要寬宏大量,不要為一點小事和同學傷了和氣,更不應該發展到和同學打架┅┅

  構建和諧社會,是黨中央提出的奮鬥目標,是全國上下共同努力的方向。我們要緊跟黨中央的部署,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共同創造和諧美好的校園,這也是我們為構建和諧社會出了一份力,作了一點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要為構建和諧社會作貢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為構建和諧社會作貢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