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改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改寫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正當我走近家門的時候,突然,我看到對面房子的一處牆角邊好像有一隻狗伏在那裡。我覺得奇怪,於是,便走了過去。爸爸說:“雯雯,你不回家到那邊去做什麼?”我大聲說:“我要過去看一看那是什麼東西。”爸爸和媽媽來到自己的家門口站着等我回去。我走近了仔細看了一下,看到那不是什麼小狗,而是一個小女孩,她蜷成一團,身上嗦嗦發抖。她有一頭金黃色的漂亮頭髮,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身上只穿着一件單薄的破舊衣服,身上還圍着一條圍裙,圍裙的兜里放着一些火柴,腳上光光的沒有鞋子穿。啊,怎麼這兒還有這樣一個可憐的小女孩?於是,我就蹲下身子小聲問她:“你叫什麼名字?怎麼現在還坐在這裡?你的爸爸媽媽呢……”她對我一一回答了我提出的問題。這時,媽媽在喊我趕快回去。我說:“媽媽,快來!這裡有一個可憐的小女孩!”

  等媽媽走過來的時候,我激動地說:“媽媽,這個小女孩真的非常可憐,就讓我們來撫養她吧!我可以省下一半來給她吃,給她穿,給她用!”媽媽說:“好。現在就讓我們把她領到自己的家裡去。”我和媽媽立刻動手把她扶起來慢慢地向我家裡走去。

  來到我家,我立刻走到衛生間的浴缸裡面放了熱水,再放了一點冷水,又用手試了一下水溫,覺得冷熱正好。我就走出去對小女孩說:“現在請你去衛生間洗澡。”說著,我又去把自己的新衣服拿出來放到衛生間讓她穿。

  等她洗好澡,我已經為她燒了兩隻小菜,一隻冬筍韭芽炒肉絲,一碗肉絲蛋花湯,還燒了一碗粥。我看到她津津有味地吃着,心裡覺得非常高興。爸爸媽媽在旁邊看着我一股勁地誇我能幹懂事,並答應我收養她。吃好晚飯,我就跟她聊天、吃好東西,還看了電視新春聯歡會。等到零點,我還帶她出門一起放了鞭炮,還一個人放了一盒煙花。接着,我就讓她和自己一起睡覺。

  等到新年一過,自己要上學的時候,我帶着她一起來到學校,找到了校長要求讓她和自己一起上學。校長聽了我的要求,了解了小女孩的特殊情況就答應了,同時校長要我幫助小女孩學習,一定要跟上班裡的學生的水平。我大聲說:“我保證做到,請校長放心!”小女孩非常用心,在我的幫助下,學習上進步很快,一個學期下來,竟然和中等水平的學生的成績差不多了。校長高興地對我說:“你做得好,小女孩的學習費用由學校承擔,我還要發給她一些茅盾爺爺創設的學習上的獎學金呢!”我倆聽了都高興得跳了起來。

  後來,小女孩就住在我家,和我一起上學,一起生活,一起鍛煉……我們兩個人好得如一個人了。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改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