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大優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大優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台灣大名鼎鼎的作家林清玄,青年時代當記者時,曾經在報導一個小偷作案的過程時,感嘆地說:“像心思如此細密,手法那麼靈巧,風格這樣獨特的小偷,做任何一行,都會有成就吧!”就是這麼幾句話,讓這個青年人也感慨萬分,他也欣賞了自己一番,才清醒了頭腦,才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目標。終於,重新做人,走上了正道。事後,成了一名十分紅火的大老闆。是啊!小偷也有值得欣賞的地方,正是這位記者,指出了小偷有本事,才讓他打破了生活的盲點,才真正施展了自己的才能。 

  賞識別人實際上很容易:當別人有了一點成績時,給予一個微笑,一個肯定的頷首,一個激勵的眼神,一句鼓勵的話語。這些都可以為他人驅散積聚在心底的自卑的陰影,都可以為他人找回失落已久的寶貴的自尊,都可以為他人校正迷失的價值,追求的方向,都可以為之喚醒早已塵風(封)的潛質,給人以鼓勵。 

  “駿馬雖千里,耕田不如牛;耕牛雖勤奮,看家不如狗。”生活中,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我們周圍的人都有值得自己去學習和借鑒的。“尺有長短,人有優劣”,欣賞別人的長處是對別人的鼓勵,也是在給自己加油,欣賞別人,給人鼓勵,放大別人的優點的同時,也不要忘記:常常欣賞自己,要常常對自己說:我能!我行!我可以!這樣會讓自己在自我欣賞中增強自信心,產生自尊心。 

  欣賞者心中,常常會有愉悅之意,成人之美之心。被欣賞者也會由此而產生自尊之心,奮進之力,向上之志。讓我們的生活中多一些欣賞吧!

您正在瀏覽: 放大優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大優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