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她的心中充滿了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的心中充滿了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在黑暗裡自卑的踟躕潛行,直到我瞥見我曾經的老師窗內的溫暖燈光,心頭的自卑才慢慢褪去,我才因她的愛而獲得對語文學習的絕佳自信。

  一年以前我還十分懵懂的時候,老師讓寫一篇自己喜愛的詩人的作文。我托着腦袋,搜索枯腸,試圖思索出一個漂亮的句子。我忽然想出一段背過的文字,剛好放進去,於是我“信手拈來”:仗龍泉三尺,酬李白,一千三百年的眷戀……一切天衣無縫,我得意極了。

  作文本如期發下來。悄悄打開一看,我借鑒過的句子都被打上問號,下面還有“找我”兩字,我的心霎時被蒙上一層黯淡的灰。

  “請進。”老師輕柔的背影中露出一股無法撼動的威嚴。我剛坐下來,老師桌上那篇名叫《泠然御風》的文章映入眼帘,我的心理防線頓時崩潰。“你覺得我找你來幹什麼?”老師首先拋出一句問話。“我……我……”我欲言又止,老師卻微妙地笑了一下,輕拍着我說:“孩子,我們都是文學之路上的跋涉者。其實,你的文字挺有意韻的,你不必自卑。偶爾犯了錯誤老師可以原諒,但下次一定不能這樣啦。寫吧,我相信你會看到黎明的。”這句話包含了老師對我的濃濃的愛,使我緊張的一顆心終於放鬆了下來。我抬起頭,看着老師,有一抹鼓勵的笑正掛在臉上,帶着肯定與詩意的美好。彷彿看見春蠶吐絲、蠟炬流珠。抬首遠望,一輪朗月在花影間徜徉,我知道您一定是怕攪碎了一池文學清夢吧。我只有感謝,感謝老師給予我前進的自信,感謝老師獨到的愛及呵護。

  文學,從那以後,我不再陌生。老師總會使我的思緒在夜深人靜時穿行,像工藝嫻熟的老石匠,一斧一錘地雕琢着往事如煙的影子。我的老師,在我色彩斑駁的記憶間,留下筆墨的清香。被愛——一股猶如春暖花開的感覺,漸漸彌散開來,使我幸福的不能自己。

  我像一隻傷情的小鳥,掠過四季春秋,驀然回首,不能忘卻的,就是那充滿愛的老師。

  初三:liyuze98

您正在瀏覽: 她的心中充滿了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的心中充滿了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