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他人開一朵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人開一朵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中的那年夏天,很熱很熱。我獨自倚在亭子邊,欣賞那一塘荷花,嬌羞而又高雅,真不負“水中仙子”的盛名。

  微風徐徐,吹動了那滿池的荷花也吹動了我的心。“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完美的呈現在眼前,怎能不令人心醉?

  “轟隆隆”,打雷了。我知道,暴風雨就要來了,我往亭子中間走了走,轉身看到了嬌羞的荷花,她是那樣的嬌弱,嬌弱的經不住狂風與暴雨,在這多變的夏日中,她怎能屹立?

  想到這兒,更敬佩荷花了她嬌羞的外表下也有一顆堅強的心。

  雨滴兒落了下來,一顆顆重重的砸在了荷花上,她已經低下了頭,花瓣也被砸落了,在風雨中無助的搖擺着。我不禁擔憂起來。

  突然,我發現荷葉正慢慢的向荷花傾斜,將荷花緊緊的護在身下。面對着狂風暴雨,它毫不畏懼,昂首挺胸,直面風雨的攻擊。在狂風暴雨中,我分明的看到了荷葉在顫抖,在畏懼,其實,它也沒有那麼堅強。但是,它依然把荷花緊緊護在身下,就像是一個騎士,拚死保衛着他的公主,即使他知道風雨過後,他依然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騎士。

  風停了,雨駐了,太陽出來了。荷葉慢慢回到了屬於他自己的崗位。他好像已經精疲力竭了,但是,他仍然昂首挺胸……落在荷葉上的雨滴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耀眼的光芒,那是荷葉的勳章!

  雨過天晴之後,荷花依舊是那麼美。我又看了看荷葉,笑了:“還是你最美……”。

  在社會上,像荷葉這樣的人又何嘗不多?當我們讚歎道路清潔時,有誰想過清潔工;當我們羨慕一個人的成就時,有誰想過他的老師;就像我們齊聲讚歎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時,誰又發現了荷葉的美,誰又記得荷葉也是“出於淤泥”呢?

  “紅花需要綠葉襯”,在這個世界上能有多少朵紅花?我願意做那一片綠葉,去襯紅花的美,去護紅花的艷……

  如果我也是一朵紅花,我一定會開出最美的花朵,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給世界添彩!

  安徽合肥合肥市第五十中學初三:夏沐沐

您正在瀏覽: 為他人開一朵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人開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