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送他人一朵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他人一朵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眾所周知,“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其實,在很多時候,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幫助自己。 

  九十三歲的白芳禮老人,十幾年來靠蹬三輪車掙來的錢,資助了素不相識的300多個孩子完成學業,自己卻過着清貧的生活。還有在“非典”期間。有一位出租車司機,送客人到北京火車站。當客人說自己肺部有感染,打了一周點滴都沒有好,準備回家時,司機立刻把車停在路邊撥打“120”。客人要求司機放他走,但司機苦口婆心地勸他留下。兩人在雨中等了兩個小時,直到救護車來到。還有一位,他感動了無數的人——叢飛。10年來,他傾其所有,累計捐款300多萬元,資助失學兒童和殘疾人超過150人,自己卻一直過清貧的生活。37歲的他生前立下遺矚捐獻眼角膜,以他最後的愛心之舉,將光明永遠饋贈社會,長留人間。在2006年4月20日不幸病逝。 

  雖然他們萍水相逢,但卻有扶危濟困的美德,他們都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承擔責任往往伴隨着獲得回報的權利,要說回報,更重要的是無形的財富,如良好的自我感覺,他人的讚許…… 

  互助是春風,拂去他人心中的塵埃。 

  互助是夏雨,洗滌他人心中的污垢。 

  互助是秋風,撫摸他人浮躁的心靈。 

  互助是冬雪,擦亮他人一日的大門。 

  互助更是一朵無形的花,在大千世界中徜徉。

您正在瀏覽: 送他人一朵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他人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