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學會選擇,懂得放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會選擇,懂得放棄》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是現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活動。俗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的確能給人帶來很多很多。

  其實,生活就像玩具方塊,你想拼好它,必須要學會選擇,懂得放棄。

  聰明的農夫知道老鼠會來偷吃糧食,所以就事先設一個可讓老鼠空腹進去的小洞,想讓老鼠隨便吃一點糧食就鑽不出來,到時侯就可以“瓮中捉鱉”。老鼠不知道農夫的計謀,見到有便宜可占,就狠心餓了兩天。它順利鑽進倉庫,可美美一頓后卻爬不出來了。幸好農夫疏忽了,老鼠忍餓兩天就順利鑽出小洞,逃之夭夭。

  人生,其實也是一樣。別以為放棄是很傻,放棄是選擇的跨越。生活不是單純的取與舍,不要斤斤計較失去的,有時,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可貴。如果你選擇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那不是叫可惜,而是另一種的珍惜。

  在這裡,我想感謝一本書——《學會選擇,懂得放棄》。是它,教會我,輕鬆選擇,享受放棄;是它讓我懂得在生活上如何取捨;是它,讓我懂得放棄是為了更好地選擇得到,在拋棄中進行新一輪的進取,絕對不是三心二意。

  感謝你,書,你讓我汲取到許許多多的知識;感謝你,書,你讓我在人生道路上找到了航標;感謝你,書,我因你而改變。

您正在瀏覽: 讀《學會選擇,懂得放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會選擇,懂得放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