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選擇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公雞需要麥粒來填飽肚子;遠渡重洋的鳥兒需要一根樹枝,而不是沉余的鳥巢和食物;魚兒需要的是自由,而不是用生命換來的漁人釣鉤上的食物。我們人類也是如此,我們需要的是諸如親情、友情等之類的感情和實實在在對我們有用的 、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可以帶給我們快樂的感覺意識,我們不過度的需要名利 、金錢 、地位,這些都是身外之物,是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的虛無的東西。我們要這樣的東西來幹嘛?這是根本毫無意義的。

  常言說:"有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儘管這話有一定的道理,但它也會誘惑不少的人為了它而走上歧途,失去一切,我們要拒絕誘惑,不要因為沿途的景色而迷失自我,迷失方向。

  虛榮,不過是一種人類有意識的編造的錯誤的意識,它能給予我們的僅僅是那剎那的高興,等當它從我們手中失去的時候,它帶給我們更多的是憂愁 、傷心與失落。請算一算,我們希望哪個獲得永遠的不快,還是願意收穫轉瞬即逝的快樂?我想應該會選擇後者吧,要學會拋棄虛榮,才能到達所期望的。

  “選擇”是我們常常要面臨的,我們會選擇正確的,但機率小,這是因為我們不會選擇。在選擇的路上,有太多的誘惑,它們會把我們引誘到錯誤的方向去。我們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智慧的眼光,才能攀往成功的高峰,才能有真正的瀟洒人生。

  冰心說過:“冠冕,是暫時的光輝,是永久的束縛。”要知道:適合自己的才識最好的,千萬不要邯鄲學步,要執著於選定的目標,為自己做對人生中的每道選擇題。

您正在瀏覽: 學會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