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源自勤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源自勤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國子先生教誨弟子:“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字字珠璣,微言大義,我想只有切身體會過之後才能發於肺腑吧!也許這也正是韓愈老先生這句經典被編入教材,連小學生都能倒背如流的原因。但是,我又不禁有發一問:如今真的將這“勤”付諸於行動的又有幾人呢?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難免會在生理或心理上的存在一些缺陷,不過畢竟命運對每個人都是是公平的:勤,亦能補拙!若非如此,誰又能想到那個幼年身患口吃,常常在辯論會上被駁倒,在生活中被取笑的德斯梯尼,能成為著名的演說家呢?這應該就是他憑着一股堅定的信念,堅持每天的練習的“勤奮”結果。這也令許多人為之震撼而瞠目結舌。

  我們不時的會發現身邊存在這麼一類人,他們熱衷於抱怨,抱怨生活條件差,抱怨學習環境艱苦,抱怨以上種種使自己不能將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更不知勤奮二字為何解!但是,如果這些真的能成為放棄勤奮的理由,那麼當面對鑿壁偷光的匡衡、囊螢照讀的車胤、映雪讀書的孫康,又情何以堪?

  “以中有足樂者,不知口體之奉不若人也。蓋余之勤且堅若此。”宋濂用親身的經歷闡述着這麼一個道理:勤,也能彌補生活條件上的不足。

  “天才,是1%的靈感99%的汗水”,愛迪生如是說。成功之路本就是汗水鋪就的。眾所周知,張海迪之所以成為最具影響力的文學家,是與她的勤奮所分不開的。童年的不幸,使她倍受磨難,註定了她的一生在輪椅上度過。可她永不言棄,最終用汗水鑄就了輝煌,成為了中國的海倫-凱勒。我想人們在欣賞她膾炙人口的《輪椅上的夢》的同時,更欣賞的應該是她那份勤奮的品格。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是啊,人的一生本就如白駒過隙,如果不勤奮努力去求索,去追求,又能拿什麼來證明生命的意義呢!勤能補拙,堅信這一點,成功的大門才會像你開啟,你才能成為命運的主宰者!

您正在瀏覽: 成功源自勤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源自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