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收穫來自勤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來自勤奮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收穫來自勤奮 

`

  期中考試之後,我回到了走馬嶺----新小樓----我的新家。第二天,爺爺帶我們參觀了他的菜園。 

  今天吃完早飯後,爺爺準備帶我和姐姐去他的菜園勞動,讓我們體會到勞動的艱辛,但由於昨天下了雨,菜園裡有許多積水,爺爺就讓我們參觀參觀。 

  早上9點多,我們三人吃完飯後便去了爺爺的菜園。爺爺的菜園位於房子的西北,但是前方有人做房子,所以我們要繞道過去。進入菜園,前方是一片池塘,上面浮着綠萍。再向前走是一片油菜花,上方還有蝴蝶在飛舞。看着讓人心曠神怡,很是舒服。我們沿着小路走了一會兒,到了爺爺的那幾塊地。但對面有兩隻惡狗一直對着我們遠吠,自以為是這菜園的守護者。爺爺的菜地上種着豌豆、毛豆和土豆。豌豆苗的莖,非常細,四周的葉子呈蝴蝶狀,葉子前方的觸手,是它向上生長的攀爬工具,整個造型非常有美感。土豆苗的莖,相比豌豆苗的莖來說是比較粗的,他四周的莖和主莖路的夾角為60度左右,葉子也是蝴蝶狀,相鄰兩片葉莖的最小夾角為120°,但是最前方的葉子是愛“心”狀。這美麗的菜園是爺爺的勤奮勞作換來的。原來是長滿草的荒地。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爺爺的菜園,給全家的蔬菜提供了經濟方便。 

  是啊,沒有辛勤的勞動,哪裡會有收穫。聞雞起舞,就是一個好例子---晉代的祖逖[tì]是個胸懷坦蕩、具有遠大抱負的人。可他小時候卻是個不愛讀書的淘氣孩子。進入青年時代,他意識到自己知識的貧乏,深感不讀書無以報效國家,於是就發奮讀起書來。他廣泛閱讀書籍,認真學習歷史,從中汲取了豐富的知識,學問大有長進。他曾幾次進出京都洛陽,接觸過他的人都說,祖逖是個能輔佐帝王治理國家的人才。祖逖24歲的時候,曾有人推薦他去做官,他沒有答應,仍然不懈地努力讀書。 

  後來,祖逖和幼時的好友劉琨一直擔任司州主簿。他與劉琨感情深厚,不僅常常同床而卧,同被而眠,而且還有着共同的遠大理想:建功立業,復興晉國,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一次,半夜裡祖逖在睡夢中聽到公雞的鳴叫聲,他一腳把劉琨踢醒,對他說:“你聽見雞叫了嗎?”劉坤說:“半夜聽見雞叫不吉利。”“我偏不這樣想,咱們乾脆以後聽見雞叫就起床練劍如何?”劉琨欣然同意。於是他們每天雞叫后就起床練劍,劍光飛舞,劍聲鏗鏘。春去冬來,寒來暑往,從不間斷。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長期的刻苦學習和訓練,他們終於成為能文能武的全才,既能寫得一手好文章,又能帶兵打勝仗。祖逖被封為鎮西將軍,實現了他報效國家的願望;劉琨做了征北中郎將,兼管並、冀、幽三州的軍事,也充分發揮了他的文韜武略。 

  看着爺爺的菜園裡的豌豆、毛豆、土豆和各種蔬菜,豐收在望,我浮想聯翩。勤奮是春天不誤農時的耕播,為秋天的果實埋下希望的種子;勤奮是夏天頂着烈日的耘溉,為秋天的豐收付出無數的汗水;勤奮是花叢里紛飛忙碌着的蜜蜂,為著夢想的甜蜜不辭辛勞;勤奮是科學家那九十九次的失敗,為著第一百次的那次成功。我的學習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您正在瀏覽: 收穫來自勤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來自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