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才來自勤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才來自勤奮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曾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

  許多古今中外的偉人名士,專家學者,他們成才的奧秘之一都是勤奮。

  我國著名的生物學家童第周,上中學時,他考試不及格,老師要讓他留級,同學們笑他,他不悲觀失望。從此發奮學習,最後取得了優秀的成績。出國留學時又刻苦鑽研,為祖國爭光,成了著名的生物學家。還有沒上學的張海迪姐姐,身殘志堅,勤學苦練,克服了健康人也難以克服的困難,硬是攻克了幾門外語……他們都是因為勤奮而成才。

  勤奮就像一支梭,會使你的智慧越“織”越多;一個不勤奮學習的人,無論他多麼聰明,也會像長滿荒草的良田,蝕滿斑銹的寶劍。《傷仲永》中的方仲永雖然天資過人,才思敏捷,但後來他變成平凡的人,就是因為他沒有好好學習,沒有接受後天的教育。讓後人都為他感到哀傷,嘆息。

  每一個有志於人類的人,都必須勤奮學習,勇於攀登,因為“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智慧不是自然的恩賜,而是勤奮的結果。只有握住打開寶庫的大門。並且,汗水是豐收的忠實伴侶。不問耕耘,哪來收穫。

  雖然我們還小,但我們應當銘記:莫嫌天涯海角,但肯揚鞭有到時,勤奮是通向成才彼岸的必由之徑。

  成才來自勤奮。

您正在瀏覽: 成才來自勤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才來自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