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識與金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與金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知識與金錢

  一天,金錢去買東西,正巧知識也要去買,他們倆在商場門前相遇了。

  金錢不由自主的對知識說,我們倆來打個賭,看誰最被人們喜歡。話音剛落,知識說,金錢老兄,當然我是最被人們受喜歡的,每個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知識才能做好,沒有知識將一無所成。

  哼!哼!你算什麼東西,人們最喜歡的恐怕是我吧!不是流傳着怎樣一句話嗎,瞎子見錢開。你看看現在這個社會誰不喜歡我,有了我他們要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就怎樣知識和金錢各有各的說法和理由,兩個人爭的不分勝負,他們最後決定,通過具體事情來證明各自的能力。

  有一天,知識和金錢來到了一家酒樓,酒樓老闆連忙把金錢請到了大廳的席位上。金錢得意洋洋對知識說,怎麼樣,還是我最受歡迎吧!

  正當金錢得意忘行時,知識憑着他滿腹經綸的學問,突然查出酒樓里瀰漫著一種新的流感病毒,叫大家快離開酒樓,有於發現得早,傷人數不少,但是,金錢因為雅間里待的時間長,也染上了病毒,住進了醫院。事後,人們誇獎知識感謝他的提醒。

  經過這次事件以後,金錢這麼也想不通,非要知識再比一次,於是,他們倆又來到了買房屋市場購買房屋。金錢呢憑着自己一聲的錢財不假思索,地看上了一套非常豪華的房子,開始今天住的好好的,可是住着着住着,突然發現房子有質量問題,裡面都是破的,連廚房也是破的,還有睡覺的床和被子都是破的。而知識通過認真挑選買了一套稱心如意的房子。

  幾天來,金錢一直很不服氣,最後他請來了一位老者,讓他來評判一下誰是最受人們喜愛的,老者拉着知識和金錢的手語重心長的說,小夥子,你們各有各的長處。是天生的一對好朋友,人們少了你們一個也不行,所以要全心全力去幫助人類,而不是互相攀比,誰更加受歡迎,他們聽了老者的話,知識和金錢都慚愧的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知識和金錢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初三:活潑的鳳兒

您正在瀏覽: 知識與金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與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