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才能來自勤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才能來自勤奮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著名的數學家高斯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有一天,老師出了一道數學題:1+2+……+100=?高斯回到家裡后,在草稿紙上一遍又一遍地算,整整算了一個晚上,終於,他算出來了,再看看那垃圾桶里,已塞滿了草稿。轉天,全班只有他一個人算出了這道題,別人只能羨慕地看着他。 

  梁實秋講過一個很生動的故事:唐朝有個百丈禪師叫懷海,親近馬祖時得傳心印,精勤不休,他制定了《百丈清規》,他自己篤實奉行,“一日不作,一日不食。”一天沒有工作,一天他就真的不吃東西。 

  勤奮不是先天生就有的,而是後天自己養成的,人一旦有了抱負和信念,就會產生勤奮。 

  馬克思花了40年的心血,轉寫了《資本論》。踱為了詳細佔有材料,他仔細鑽研和做過摘要的書達1500多種。他在出外散步時總要帶上筆記本,並且不時地將自己看到的,想到的和他認為有用的東西都記在上面。他還常常在室內踱來踱去,一邊走,一邊思考,長年累月竟把門窗之間的地毯踩成了一條淺溝,好似穿過草地的一條羊腸小道。他經過勤奮的學習和研究,終於在逝世前完成了《資本論》第一卷和第二卷、第三卷的初稿。 

  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正如魯迅先生所說:“單是說不行,要緊的是做。”“愛看書的青年,大可以看看本分以外的書,即課外書……譬如學理科的,偏看看文學書,學文學的,偏看看科學書,看看別人在那裡研究的,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這樣子,對於別人,別事,可以更深的了解。”

您正在瀏覽: 才能來自勤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才能來自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