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屋頂上的守候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頂上的守候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長大以後,現在的我,常常會寂寞。也許是因為這寂寞,我愛上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靜靜坐在屋頂上,懷裡抱一把吉他,孤單地彈唱。每彈一首歌,其實都是在把往事懷念,守侯一些還牽挂着的人。

  ——題記

  第一曲《童年》

  灰姑娘的水晶鞋,被遺忘在記憶的角落裡,上面積滿了歲月的塵埃。

  聖誕老人的雪橇,被遺忘在時光的隧道中,上面積滿了昔日的雪花。

  我的童年,被遺忘在熟悉的小院里,裡面積滿了稚氣的話語。

  今晚的星星特別地亮,不停地眨着眼睛,似乎有千言萬語想要向我傾訴。也許星星也會感到孤單,雖然在它身邊有千萬顆星星圍繞。就像我,身邊有很多人陪伴,可到了夜裡,卻很寂寞。仰頭望天,手指卻依舊不停,對着星星彈出我的心事,它能聽得懂嗎?如果它聽不懂呢?還有在另一個地方看星星的人哪,他又能聽得到嗎?一陣風吹來,隨之而來的,是兒時的片片記憶。那些一起在小院里數星星的夜晚,他曾對我說:“程程,我會永遠陪你數星星,因為偉偉哥哥最喜歡和你玩了。”我開心地笑了,還幼稚地和他拉拉手鉤,一百年不許變。那時的我們,一起玩捉迷藏,一起看動畫片,一起搶鄰居家的三輪車來騎,笑聲充滿了整個小院。兩個小孩的承諾,像美麗的蝴蝶,可蝴蝶終究是飛走了。後來,他離開了小院,離開了我,終止了那段快樂的時光,終止了我們共同度過的童年。後來的日子,我還經常傻傻地跑到小院的樹下等他,因為以前,他總是在那個地方等我。每天晚上,我會趴在窗台上,痴痴地數着星星。就這樣,直到,我也離開了小院。

  我坐在屋頂,望着遠方,他是否也在懷念着我?或者,此刻的他正在另一個城市的某個角落裡數着星星。一顆,兩顆,三顆……我們還能像以前那樣,默契得數數停停嗎?

  第二曲《那些花兒》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着。”熟悉的旋律再次響起,記憶被拉會到三年前。

  三年前的我們,還是無憂無慮的孩子,牽手走過了寶貴而又短暫的小學時光

  喜歡並肩在學校的操場上走了一圈又一圈。

  喜歡追着男生整個操場跑。

  喜歡一下課就圍成一團,互相聊着一些有趣的事。

  喜歡遇到傷心事就抱着好朋友大哭一場,然後又因為一個笑話破涕為笑。

  喜歡呆在家裡,拿着話筒整個下午唱SHE的歌。

  喜歡在放學的路上偶爾開懷大笑,不在乎路人怪異的目光。因為: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只要在一起的日子,總是那麼快樂,那麼充實。

  那時的我們,是老師眼中可愛又調皮的學生。是女生心中羨慕的人。是男生口中的四大猛女和他們追求的對象。

  “我曾以為我會永遠陪在她們身邊,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曾經,我們慶幸上帝讓我們相遇,相信這是上帝的特別恩惠,以為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可這一切,卻被夏天的那場盛大的畢業會抹殺了。畢業會上,我們還能快快樂樂地唱完最後一首歌,互贈禮物和囑咐。我們還能樂觀的說很多安慰自己的話。可後來,我們都不在同一學校,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之間少了很多東西。唯一增加的是一種叫陌生感的東西。

  “她們都老了嗎?她們在哪裡啊?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在這樣一個寂靜的夜晚,特別地想她們。每彈一首歌,都會有它的意義,都是在懷念某些人,現在我唱這首歌,只為她們。

  她們能聽到嗎?如果能聽到,她們是否會唱着歌,和着我的吉他聲,來到屋頂來陪我。寂寞的人哪,抱一把吉他,在屋頂佇立守侯。時間,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殘酷,請讓我回到過去吧,那些快樂的日子,和我的那些花兒。

  Last

  手指累了,吉他聲停了,輕輕把它放一邊,找個地方躺下睡了。天上閃爍着的星星啊,請給我營造一個美麗的夢境。夢中,我不會寂寞,因為他們都回到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屋頂上的守候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頂上的守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