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樹的守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樹的守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新的陽光,灑滿整個院子,井中的水泛起了金色波瀾,好像散碎的珠寶發出耀眼的光芒,老樹枝頭迎來了清脆的鳥鳴聲,大公雞抖摟抖摟翅膀,叫起了新生的太陽。 

  他不情願的被趕出溫暖的被窩,揉揉睡眼,耀眼的陽光讓他睜不開雙眼,但他還是望着窗外,依舊是一片安靜的祥和,要等的那個人還沒有歸來…… 

  收拾好書包,他便去了學校。 

  當久違的聲音響起時,他衝出教室,背起笨重的書包,向村裡最高的山頭跑去,去找離那份愛最近的地方,大汗淋漓的他爬到了山頭,把書包丟在一邊,望着那山外的山,天外的天,淚水濕潤了紅潤的臉頰,他回過頭來,倚在山頭這唯一的一棵樹旁。 

  樹,還是年輕的,在微風中搖擺着枝葉,那枝葉向外伸展着,生長着,筆直的軀幹,弱小的身軀,無論春秋都在這兒守候着,春天,希望總是發芽,夏天,層層疊嶂的樹木擋住了他的身軀,他在壓抑中等待……誰知道,對於他,清晨就是他的春天,傍晚就是他的冬。他坐了下來,把大書包拉了過來,認真的讀者課本,他想:“我一定要讓媽媽知道,我是聽話的,有出息的好孩子!” 

  風兒吹動着他的髮絲,不知不覺,太陽落下了山腰,他慢慢地合上,了書——他再也看不下去了:“媽媽,您是答應我的,爺爺說,今天你是會回家的,媽媽,您在哪啊!”他站了起來,向高大的山喊去,他再也忍不住這思念的淚水,靜靜的,放肆的哭了起來,爺爺吃力地爬上了山頭,蹣跚的向他走去,扶起了他,抖抖他身上的泥土,將他摟在了懷裡。 

  “對不起啊,孩子,那只是我騙你的,看你天天往山上跑,實在是危險,我原以為你可以高高興興地度過一天,沒想到……是爺爺想的不周全啊!” 

  他啜泣着:“爺爺,我,我想……” 

  爺爺得了水滴在他的手上…… 

  “爺爺,沒關係的,您看,那棵樹還在呢,他能守候這末久,我也能的。” 

  爺爺抱緊了孩子,至少,還可以讓孩子感覺到更多一點的溫暖…… 

  在大山中,他只是千千萬萬留守兒童之一,寂寞的守候着他們自己所編織的,保護着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那樹的守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樹的守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