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旗飄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旗飄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只有不停的奔跑,手中的旗幟才可以飄揚。

  ——題記

  小時候曾經製作過小紅旗:用一塊紅布粘在小木棍上。可它就是不能像天安門廣場的五星紅旗那般隨風飄揚,我想了很多辦法,可它就像斗敗了的公雞似的,耷拉着個腦袋,我沮喪極了,對它失去了信心,就在我將要放棄的時候,媽媽對我說:“你跑起來,它就可以飄了!”

  我按照媽媽的話做,小紅旗果然飄了起來。

  現在我長大了,許多事都以拋至腦後,但“小紅旗”的故事卻如刀刻般印在了我的腦中,激勵我前進。正因為我想讓我手中的紅旗飄起來,我才會不停的奔跑,努力的奮進。

  其實,在人生的道路中也是如此。毛澤東有句話說得好:“活到老,學到老”,偉人尚可做到這般奮進,永不止步,何況是我們,且我們的才學遠遠不如偉人。在我們瓜熟墜地如一張白紙時,我們要學習語言;在我們戴上紅領巾、背上小書包時,我們學習文化知識、做人道理;在長大參加工作時,我們學習怎樣干好工作,怎樣孝敬老人……

  其實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學習,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奔跑,讓自己手中的紅旗飄起是我們的目標,但我們要為之付諸行動,萬不可明日復明日,許多人就是因為等待明天,才看不見那隨風招展的旗幟,只有你真正去努力,你的明天才會更美好!

  有的時候,風可以讓你的紅旗飄起來,這也許就是那些天資聰穎的人。但上帝不會總眷顧同一個人,就好像美麗的月亮都有陰晴圓缺。只有不投機取巧,不停的努力,在暴風雨來臨的時候,在熱的太陽燒烤大地的時候,在陰雨綿綿的梅雨季,才都能讓手中的紅旗飄起來。

  周總理小時候在別人問他為什麼要讀書時回答道:“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而在我們今天,我們要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天安門廣場上那飄揚的五星紅旗,是多少人的奔跑,多少人的奮進呀!

  一起努力吧!讓自己手中的紅旗飄起來!讓天安門廣場上那五星紅旗永遠的飄揚在世界的東方,飄揚在每一個國人的心中!讓五星紅旗成為我們真正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紅旗飄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旗飄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