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雄鷹飛翔,紅旗飄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雄鷹飛翔,紅旗飄飄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敲響鐘聲,喚醒沉睡已久的心靈;鳴響鑼鼓,大地蘇醒……

  那固若金湯的長城,是你不屈的脊樑;那涌動着、奔騰不息的長江、黃河,是你心中沸騰的熱血……

  走過種種困難的你,沒有倒下;走過灰暗的你,更是沒有放棄······你是如此堅強,你又是如此團結一致。如今的你,已蛻變:聳立着的高樓大夏,路旁的綠,路旁的紅……一切都說明了,你成功了。你的不懈精神已得到了人們的認可。現在的你,更是朝氣蓬勃,團結不減當年。徹耳的吶喊,發自內心的祈禱,感動的淚水,已在不經意間揮灑,不經意間湧入受災群眾的心中!!!

  回想起那時,毛主席的“不打無準備之戰”,告誡人們事事都要有準備,不可掉以輕心;周總理的“入於污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革命總是會有犧牲的。我們是倖存者,只要有一口氣,就要為黨工作”,告訴我們革命的寶貴精神;彭德懷的“我死以後,把我的骨灰送家鄉……把它埋了,上頭種一棵蘋果樹,讓我最後報答家鄉的土地,報答父老鄉親”,體現出他至死還不忘人民的精神品質……1950年6月25日,抗美援朝戰爭爆發了。第二年3月,邱少雲作為中國人民志願軍的一員,跨過了鴨綠江。三九一”高地是方圓幾十里的制高點,工事堅固,火力嚴密,12道密麻麻的鐵絲網,以及星羅棋布的地堡和地雷。為了出其不意地攻擊“三九一”高地,我軍派500名志願軍戰士利用黑夜作掩護先秘密地運動到“三九一”高地外圍潛伏。夜晚一顆燃燒彈在邱少雲身後爆炸了,燃燒着的汽油濺到邱少雲身上,身上的偽裝、衣服立刻燒着了。他沒有呼喊,沒有流淚,只是使勁咬着嘴唇。因為他的心中只有黨,只有為革命鬥爭到底的決心,他慢慢的將爆破筒遞給了附近的戰友,將衝鋒槍、彈夾,還有一份入黨申請書遞給了附近的戰友……他,不畏懼可怕的敵人,更不畏懼死亡,在他的心中只有黨,只有革命的勝利。而他更是傲人的榜樣!!!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8級地震在人們毫無防備之下隨之撲面而來,驚恐,害怕之感立即包圍在人們周圍,但是他們卻是無私的。母親彎曲着的身體,保護了一個才出生的小嬰兒,讓一個新生活了下來,她卻死了。但也許她還活着,是她偉大的母愛,渲染了人們的情感世界;他,普通的中學老師,硬是在最後用自己有力的臂膀護住了四位學生,頭被砸的凹了下去,血肉模糊。他的學生回憶了老師的講課,說他講得很幽默風趣。這次,他又用自己的行動為同學們上了一課……他們,是多麼的無私啊。在這次地震中,又讓我們見識到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力量!……季季都有鮮花綻放,年年都有芬芳四溢,朝朝都有人才輩出。他們,是祖國的明天;他們,是祖國的棟樑;他們,更是祖國的未來。展望明天,展望更昌盛富強的祖國!!!

  清江中學初一:范桂鮮

您正在瀏覽: 雄鷹飛翔,紅旗飄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雄鷹飛翔,紅旗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