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回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回自己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別成了另一個自己,不再像以前一樣單純了,說不清楚為什麼。

  或許我從小就是個愛爭強好勝的孩子,希望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盡我最大的努力,至少,不能讓自己失望,更不能讓爸媽失望。可是,那僅僅是一種單純的願望。現在的我,不再只是一個單純的想着贏了當然最好,輸了也無憾的那個天真的小女孩了,現在的我,害怕失敗,無法面對失敗,於是,我開始,慌了手腳。

  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變成了一個患得患失的人,做什麼事都帶着無限的顧慮,總想着,做不好怎麼辦?於是,壓力越來越大。

  還記得剛來創網的時候,我只是懷着一顆想要鍛煉自己,把作文寫得更好的心來的,就要中考了,要得高分,作文也是一大突破關鍵,於是,我來到了創網這個大家庭。其實本沒有一定要拿到精華的願望,應為我本來一直都覺得,只要自己覺得好,在我心裡,它就是精華。可是,直到第二篇文章別評為精華,一總莫名的情緒油然而生,微妙的感覺自那一刻起在心底里一點一點蔓延開去。從那以後,每一次放文章之前,我總在想一件事,這篇文章,能否得到精華,或者,一定要得到精華。

  俗話說,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我想我已經一次次的提味道這種滋味了,我總是在一次次的失望中開始不相信自己了,開始否定自己,是否是,我真的不好,還是真的技不如人。一次次的,在掙扎,想要就此放棄了。也很痛苦。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別成這樣,是虛榮的心理在作祟,還是嫉妒心理在搞鬼。我只知道,我發文章的目的,不再只是單純的想要提高作文水平了,目的不再單純了,心裡也不再單純了。於是也越來越痛苦了。

  我想了很久,也同了很久。終於明白了,再這樣下去,於我沒有任何好處,為什麼做事一定要為了達到某一個目的呢?我總是在問這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想做回我自己,從前那個單純的自己。至少這樣,我能夠更輕鬆,更自如的去大膽的做每一件事,也或許只有這樣,我才能做得更好!沒有顧慮,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做什麼事都會更輕鬆,也許會更好。

  現在,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人的一生,其實都會遇到很多的失敗,如果我不能夠坦然的去面對他們,那麼,我或許就會離成功越來越遠了。我真的應該學會,如何去面對失敗,如何改進自己,完善自己,就像每一次發文章,不再總想着一定要拿到精華了。如果我連失敗都面對不了,那麼即使我真的成功了,那也是徒有其表的,表裡合一,才是真的成功。

  其實,精華不在於別人說什麼,只要我們能夠相信自己,那麼,無論是精華還是普通,在我們心裡,它都是最好的。至少,那是我們的靈感與汗水的結晶,也算是我么的孩子了,為什麼要嫌棄它呢?自信,還是很重要的。

  今天只是應為覺得自己很累了,不想再這樣下去了,也希望像我一樣的朋友們也能明白,患得患失的話,我們做什麼事都很難成功或達到預期的希望,只會增加了自己的壓力與負擔。

  我想,做回自己,那個單純而天真的自己。把獲得快樂,作為做任何一件事的動力,不以成敗論英雄。即使失敗了,我也會重振旗鼓,面對失敗,調整心態,找到不足,改進,提高自己。

  我想,輕鬆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我想,做回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做回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回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