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知道嗎?我很寂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知道嗎?我很寂寞!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嗎?我很寂寞! 標籤:你知道嗎作文 你知道作文 你知道么作文 寂寞作文

你知道嗎?我很寂寞! 

  你知道寂寞的滋味嗎? 

  寂寞,是一條無形的細絲,他悄悄地纏住了你的靈魂,便輕易不再撒手! 

  寂寞,它無視人間一切的遊戲規則、等級制度,你是王侯將相也好,你是落魄遊子也罷,輕易休想躲過它的拜訪。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穿過歷史厚重的帷幕,我聽到李後主的悲吟。 

  “世人皆醉我獨醒。”在汩羅江奔騰的水聲里,我又聽到屈原的嘆息。 

  無疑,他們都是寂寞的。然而他們的寂寞,都太沉重了。他們的嘆息,是無數亡國之民的哀嘆,是無數有識之士的訴怨。 

  一直很喜歡梵高的《星月夜》,那流動的星空總能把我帶入奇妙的幻想世界。然而孕育出這震撼人心的作品的卻是一個寂寞的靈魂,一個被疾病和世人的冷漠所禁鋼的靈魂。寂寞真是命運捉弄人的極好工具。它困住了一個偉大的靈魂,卻留給後人一個絢麗的藝術世界。寂寞,是穿梭於時空的精靈。當東坡居±被貶黃州之時,當貝多芬失聰之後,當沃森和克里克苦苦探求DNA分子結構期間,那日夜瀰漫在他們周圍的寂寞氣息,在今天依然清晰。寂寞,它像看似輕盈的雲彩,輕輕柔柔卻罩住了你的心。然而它蘊含著巨大的能量,稍不當心,便會玉石俱焚。但是對於耐得住寂寞的人而言,它帶來的不僅是雷鳴前的沉悶,更是震驚世人的巨響! 

  古來聖賢皆寂寞。 

  當你聆聽《命運》的時候,你是否體會到了那種扼住了生命咽喉的激昂之美? 

  當你欣賞《向日葵》的時候,你是否感受到了那種衝破了重重禁錮恣意奔放的生命之美? 

  當你凝視DNA分子模型時,你是否領略到生命的精確平衡之美。 

  而當你面對人類一切偉大成就的時候,你又是否想到過那曾經為了尋求、創造這一切而經歷過的無數寂寞的日夜?是否想起過那些堅守寂寞的勇士?寂寞讓我聯想起幼年時老家做的米酒,酒釀在悄無聲息地發生變化,任何急於求成的米酒,不是酸了就是不淳。有許多人過高地估計自己的毅力,其實他們沒有跟寂寞認真地較量過。有朝一日當寂寞的繩子拴住 

  你,哪怕只有一年半載,倘若我們的心裡依然沒有失落的感覺,這才會證明自己的毅力的堅強。寂寞是—種力量,而且無比強大。事業有成者的秘密有許多,生活悠閑者的訣竅有許多,他們共同的特點卻只有一個,那就是耐得住寂寞。誰耐得住寂寞,誰就有寧靜的心靈,何愁做不成想做的事情。就像《老人與海》中前八十三天一無所獲的老漁夫。在第八十四天依然像第一天出海那樣,相信大海,相信生活,相信自己。 

  人生不可能總是歡聲笑語,人生在世難免要面對寂寞。寂寞是一條波瀾不驚的小溪,它甚至掀不起一個浪花。然而它卻蘊育着可能成為飛瀑的希望,滲透着奔向大海的理想。所以,當你被寂寞的網纏住的時候,請不要抱怨吧!堅守寂寞,堅持夢想,永遠拼搏。也許當你走過這一段,回頭遙望,你會發現,原來寂寞,也是一檗朵待放的花。 

  你知道我很寂寞了嗎?

您正在瀏覽: 你知道嗎?我很寂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知道嗎?我很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