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這個真假年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個真假年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假做真時真亦假,無為有時有還無。

  (一)

  12月有一道獨特的風景。

  踏着青石,灰暗的天空顯得有些落寞。四周的小店裡燈火通明,裡面擺滿了賀卡等等一類司空見慣的東西,這似乎與這安靜的風景格格不入。但是,我,或者是我們,已經習慣了。

  我們這個年代的東西,都有一張讓人無奈的虛偽。

  他們總是在聖誕節的很多天前便會精心地為好友們選購精美的禮物,而接踵而至的元旦,或許就被忘了吧。總是在早上醒來聞到了粽子的氣味才驚奇地問道:“今天是端午嗎?”好象自己從來不知道端午一樣。

  聖誕節是慶賀生,端午節是悼念死。但我僅僅能在聖誕節里看見他們笑,卻不能看見誰在端午節為屈原哭。

  閑來無事就去干點別的勾當是嗎?

  我們不真實!

  為什麼要去為別人慶賀別人的節日祭拜別人的上帝?

  (二)

  已經很少看動畫片了。

  有的時候我甚至會為現在的小孩感到悲哀,沒有多少人在盡心地為他們工作,動畫片翻來覆去就是一些教他們知識或者就是一些偉人的成材的方法,好象我們中國的小孩都是一些白痴似的。中國動畫片的年齡限制太嚴重了,僅僅是針對7、8的歲的孩子來定的。

  想起我們那個時候的動畫片會感到幸福。

  《人蔘王國》、《小糊塗神》、《邋遢大王》、《葫蘆娃》……現在想起來也仍然記憶猶新。那個時候我們一群小孩子坐在一起等着一個個的動畫片接連放映,純真地無話可說。動畫片的歌曲也成為我們的最愛。而現在呢?一個孩子懷抱一袋薯片看着一部用來學習知識的動畫片,我想用一個詞來形容:無奈。

  前幾日我和小向一起來想小時侯唱的一些動畫片的歌,才發現原來那也很難了,每想到一個我們都會興奮一半天,而後面的那幾個男生則說我們幼稚。

  幼稚?

  幼稚難道不好嗎?

  我們不真實!

  我們也並沒有長大,卻忘了太多。

  (三)

  討厭感恩節。

  那是一個虛偽的節日。

  聽說是一群火雞救了人們,為了紀念火雞,人們便設立了感恩節,在感恩節里吃火雞是為了感謝火雞,這是不是很諷刺?

  感恩節傳入中國,人們卻還真的把它當回事,有的人還特地寫文章來進行演講,說什麼感恩是美國人骨子裡特有的精神,我們應該學習。

  學習?學習什麼?學習恩將仇報?

  感恩不是學來的。我們會感恩!

  感恩不是唱出來的,更不是吃出來的。

  我們不真實!

  (末)

  在這個年代,虛偽的東西太多了,多到我們都覺得那是真的。

您正在瀏覽: 在這個真假年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個真假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