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現在這種年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在這種年代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假做真時真亦假,無為有時有還無。

  (一)

  12月有一道獨特的風景。

  踏着青石,灰暗的天空顯得有些落寞。四周的小店裡燈火通明,裡面擺滿了賀卡等等一類司空見慣的東西,這似乎與這安靜的風景格格不入。但是,我,或者是我們,已經習慣了。

  我們這個年代的東西,都有一張讓人無奈的虛偽。

  有一個除夕被千篇一律地度過,哈,那當然不夠,當然還要加一個平安夜,不然怎襯托地出我們中國人特有的氣質呢?

  沒有辦法啊,奔小康了,怎麼著還是要展示一下!

  他們總是在聖誕節的很多天前便會精心地為好友們選購精美的禮物,而接踵而至的元旦,或許也會頗受大家的注意,因為??要放假的。而端午節,就更顯得沒有多少地位了。早上醒來叫一聲good morning后發現了粽子,再尖叫一聲my god后才輕輕地說一句,今天是端午節?好象他們從來都沒有見過粽子似的。

  聖誕節是慶賀生,端午節是悼念死。但我僅僅能在聖誕節里看見他們笑,卻不能看見誰在端午節為屈原哭。

  閑來無事就去干點別的勾當是嗎?

  中國人!就是有性格!

  習慣了去為別人慶賀別人的節日祭拜別人的上帝,祈求別人的神靈保佑自己,這也夠獨特了吧。

  (二)

  已經很少看動畫片了。

  有的時候我甚至會為現在的小孩感到悲哀,沒有多少人在盡心地為他們工作,動畫片翻來覆去就是一些教他們知識或者就是一些偉人的成材的方法,好象我們中國的小孩都是一些白痴似的。中國的動畫片是為一些幼兒量身定做的,似乎與我無關了吧。

  想起我們那個時候的動畫片會感到幸福。

  《人蔘王國》、《小糊塗神》、《邋遢大王》、《葫蘆娃》……現在想起來也仍然記憶猶新。那個時候我們一群小孩子坐在一起等着一個個的動畫片接連放映,尤其是看《名偵探柯南》的時候,都會害怕地抱在一起,然後又用眼睛悄悄地斜着望過去,純真地無話可說。動畫片的歌曲也成為我們的最愛。而現在呢?一個孩子懷抱一袋薯片看着一部用來學習知識的動畫片,他得到的東西比失去的東西少得多。

  前幾日我和小向一起來想小時侯唱的一些動畫片的歌,才發現原來那也很難了,每想到一個我們都會興奮一半天,而後面的那幾個男生則說我們幼稚。

  我喜歡幼稚。

  後面的幾個男生,喜歡解物理題,喜歡刁難老師,他們好象是孩子,不過,他們,不象孩子。

  我們也並沒有長大,卻忘了太多。

  (三)

  討厭感恩節。

  那是一個虛偽的節日。

  聽說是一群火雞救了人們,為了紀念火雞,人們便設立了感恩節,在感恩節里吃火雞是為了感謝火雞,這是不是很諷刺?

  感恩節傳入中國,人們卻還真的把它當回事,學校還專門組織了演講比賽,甚至在課餘時間一遍又一遍地播放《感恩的心》。笑吧,我也只能笑了。我們要學習外國人。

  學習?學習什麼?學習恩將仇報?

  感恩不是唱出來的,更不是吃出來的。

  哎,我們中國人就是有性格!看來是學政治學的走火入魔了吧。但是政治上也說了,事物不會隨着人的意志的改變而改變,既然根深蒂固了,我們也就看着辦吧。

  (末)

  最後再重複一句,我們中國人,就是有性格!學校的外國老師來這裡一周,別的沒學到,一走進教室便喊:“麻將,有趣的中國遊戲。”

  確實很有趣,比我們自己都還要讓人開懷啊。

  希望我們都還能記得吧,孩子的變化,我們的變化,以及,這個年代所帶來的一切變化。

您正在瀏覽: 現在這種年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在這種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