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大后我將成為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后我將成為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長大后,我將成為你 

  ———我是一個中國人 

  五千年之歷史,三千里之江山。經動蕩之百載,復飄搖之千年。此人仍刻記銘心,喧囂世間。此無畏之愛國,何漫長而浩然!此人名誰?名左宗棠之中國人也! 

  嗟夫!中國邊疆,形勢嚴峻。警報頻傳,使清政府內亂之。 

  善哉!故,總督李鴻章,主張棄西北塞防。於是,陝甘總督左宗棠提出“扶起東邊倒卻西邊”不妥,主力收之。清政府納之意見,並任命其為欽差大臣,督辦新疆軍務。采“先北后南,緩進急戰”策略而攻之,收烏魯木齊附近地區。少頃,攻佔吐魯番。打開通南疆門戶,力挺南疆,得布衣擁護。見布衣手握武器,痛擊阿古柏侵略軍。未幾,阿古柏兵敗身亡,清軍收復喀什噶爾,此歸功於左宗棠也! 

  方有:大將籌邊尚未還,湖湘子弟滿天山。 

  新栽揚柳三千里,引得春風度玉關。 

  嗟夫!士大夫無恥,是為國恥,為就我們的明天,讓歷史之恥辱永遠鮮活於我們每一個國民記憶之中,皆因知恥近乎勇!中國並非“東亞病夫”也! 

  1881年,左宗棠出任兩江總督。為加強海防,其在任內數次赴上海巡視。一日,其帶兵持械去巡。初,外巡以無照會持械為由,加以阻攔。左宗棠大怒,義正辭嚴日:“上海本中國地也,外人只租借耳,以我中國軍人行中國地,何照會之有?”並命親兵“槍實彈,刀出鞘而行。”結果,“西人除道,換升中國龍旗,聲炮十三響,觀者如堵,詫為從來未有之事。” 

  此雖事小,微不足道。但其現出無畏之愛國,中國並非“東亞病夫”,乃以讓人不為之敬佩,不為以余之中國人而驕傲。 

  一個國家越大,其創傷會愈來愈多,彌補起來將會更困難,但這並不是阻擋我們前進的絆腳石。也許就是這一場爭論,這一場戰爭,驚醒了自盛唐以來就開始沉睡的中國人,激發了我們久違的愛國情懷。我們從他身上找到了民族的靈魂,找到了回擊“東亞病夫”“劣根性”的東西,我們找到了自信,找到了我們骨子裡應有愛國主義精神,讓我們吶喊“我是一個中國人!”讓我們以其為驕傲,以其為榜樣。 

  餘思,長大后我將成為你,將成為一個真真正正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長大后我將成為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后我將成為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