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通過閱讀《致加西亞的信》使我深刻體會到了什麼是敬業,什麼是忠誠,什麼是責任;它在流傳一種忠於職守,一種承諾,服務和榮譽的象徵,一種想從自身找到文中主人公羅文的影子的反思。



  故事講的是:在美西戰爭期間,主人公羅文經歷艱難險阻終於把信送給加西亞,完成了上級託付自己任務的故事。本文使送信變成了一種具有象徵意義的東西,變成了敬業和忠誠的象徵。羅文能夠把信送到、完成上級下達的任務,並不是因為他傑出的軍事才能,而是他的敬業精神。



  敬業“這個經濟社會永恆的詞語當中,既包含了個人對事業的執着,又有對事業舞台--公司的忠誠!一個人的能力,技術可以通過學習,實踐等方法來不斷的提高和自我完善,而一個人的敬業精神,責任心,才決定了他是否可以把工作更好的完成,沒有責任心的人即使他有能力也不可能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價值,對公司不忠誠的人不會為公司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讓公司看到自己的成績和能力,肯定自己的工作。只要你優秀,突出,總是會發現的。如果,一個企業不優待重視那些敬業,工作出色,成績卓着的員工,那是和自己過不去!



  有些人說敬業是老闆剝削員工的手段,忠誠是管理者愚弄下屬的工具,而我則認為敬業和忠誠不僅僅有益於公司和老闆,更有益於我們自己,只有公司發展了,我們才會得到實惠,才能雙贏。也有些人說送信這個過程是困難的、痛苦的,我則認為通過個人努力,任何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的,痛苦則會把人磨練的更加成熟。如果有人讓我給加西亞送信,我想我能送到,因為我有信心,有能力,這不是自大,而是自信,如果一個人做事情連必要的信心都沒有,那他只有失敗,有了信心還要努力,不然就會前功盡棄,一事無成。每個人都渴望事業的發展和成功,那就讓我們努力的提高自己!一種對事業高度的責任感和忠誠感一旦養成之後,會讓你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這種人永遠不會失業。



  可以從這本書中深切體會出來的還有:應該珍惜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只有熱愛它,才能為它奉獻,也正是在奉獻的過程中,自己會有很大的收穫。



  總之,通過這本書讓我更好體會到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還很多。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以羅文精神為榜樣,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服從領導工作安排,認真負責地完成各項工作,力求完美、高效。

您正在瀏覽: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