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的變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的變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鍾情於紙窗戶,每逢雨水浸透窗紙流進屋裡,我就想:“紙窗戶讓雨來家裡做客了!” 

  那時候,我在奶奶的磚瓦房裡,搭着一把小椅子,眯起一隻眼,從薄薄的紙窗戶里看外面的世界,樂滋滋地對奶奶說:“奶奶,這透明窗戶真好,我能把外面的世界看得清清楚楚。”奶奶笑盈盈地回答我:“是啊,可你還小,不懂事,不知道這窗戶是不能擋住風雨的!” 

  我漸漸長大了。開始對紙窗子有所疑問了,也越來越受不了下雨了。下雨時,雨水打破窗紙,把家裡弄得濕乎乎、髒兮兮的。艷陽高照時,卻又只有巴掌大且並不明亮的陽光射進來,但我還是改不了透過紙窗子看外面的習慣。 

  由於父親工作的原因,我們一家從鄉鎮搬到了城裡。我們住進了一個新房子,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嶄新的窗子。在深綠色的窗框上,呈“田”字型,鑲嵌着一塊塊亮晶晶的方形玻璃。 

  我感到有些欣喜。我站直了,透過窗子,看到的是一片更加清晰的景象。這扇窗子把外面的風風雨雨都隔住了,我看到的只是雨水打在玻璃窗上然後向下滑的情景。打開窗子讓清爽的風吹進來,讓明媚的陽光射進來,一切都是那麼愜意。 

  隨着時間的推移,家裡又換了新的窗子。這次是由鋁合金作為窗子的框架材料,上面安裝着4扇較大的透明的藍色玻璃。透過窗子,我看到了一個淡藍色的世界。窗子顯得非常利索,簡單、靈活的結構代替了以往笨重的插條,鋁合金的金屬光澤代替了或綠或黃的油漆,既方便又漂亮。 

  去年夏天,我們一家去南京看錶姐。表姐家的窗子十分雅緻。歐式的設計,中式的裝飾,堪稱絕配。窗框上刻着中國傳統花卉——荷花,不由得讓人停下腳步,慢慢欣賞起來。透過這扇窗子,我看到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聽表姐說它還有防盜功能呢! 

  我們的社會正在高速發展,真不知10年、20年後的窗子會是怎樣的。

您正在瀏覽: 窗的變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