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十年的變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年的變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三十年的變遷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我們的生活在衣食住行這四方面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的祖國可真是今非昔比。 

  以前,店鋪很少,一個城市只有一兩家百貨大樓。可現在賣衣服的商店到處都是。各種衣服應有盡有,多式多樣,五花八門。顏色也比以前更加鮮艷,五彩繽紛。以前人們的衣服都要“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如今,人們生活好了,衣服就不用愁了,都盡情地買自己喜歡的衣服。 

  有一句話叫“民以食為天”。以前糧食、蔬菜緊缺,人們買東西吃還得要票才行,所以人們常常吃不飽。今天,菜市場、超市星羅棋布、隨處可見,琳琅滿目的蔬菜、水果、食物數不勝數。人們不再局限於吃得飽,對營養的要求越來越高,既要均衡,又要健康。 

  以前,人們住得是小平房,兩層樓都難得一見。如今,高樓大廈像春雨滋潤過得小草一樣,從祖國的各個城市裡拔地而起。這些高樓雄偉壯觀、插入雲霄。它們粼櫛次比、錯落有致地排列在祖國的各個角落裡。高樓大廈富麗堂皇,牆壁都雪白雪白的。還有許多又大又漂亮的別墅呢!小區環境優美,有的還有健身器材和花園等,人們住得溫馨、快樂。 

  出行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改革開放前,中國最主要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車,祖國也被稱為“自行車王國”。當時的道路也十分落後,大都泥土路,坑坑窪窪、崎嶇不平,人們出行苦不堪言。現在的路都變成了一條條又長又寬、平平坦坦的柏油路了,高速公路也四通八達,連接着祖國的四海各地。路邊還種植着花草樹木呢!交通工具也有重大變化。就拿自行車來說吧!俱往日,自行車非常地笨拙,有好幾十斤,而且只有黑色的,不好看;看今朝,自行車已非常輕巧方便,顏色也亮麗多彩,大小不一,有的還能摺疊呢!不光是自行車,如今汽車越來越多,公交車方便快捷,出租車招手即停,私家車屢見不鮮,磁懸浮列車也研製出來了,動車組也通行了。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變化真是太大了。讓我們好好學習,研究科學,攜起手來,共創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三十年的變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年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