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變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變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世紀60年代的一天,仁懷縣城:

  “大虎,還不快去挖野菜!”爹大吼着,一腳把他踹了幾步遠。

  “爹,全縣的人都在挖,都已經挖完了,還怎麼挖啊?”大虎踉踉蹌蹌地爬起來。

  “去後山,快點,不然晚上湯都不准你喝!”

  大虎一瘸一拐地來到後山,把眼睛睜得大大的,生怕漏掉一根。晚上了,大虎提着30多根野菜回到了破舊的家中。爹叫大虎妹子洗一半煮了,一家人狼吞虎咽之後趕快上了床,免得一會兒又餓得不行。

  一家人在床上翻來覆去,攥緊的拳頭拚命地抵住那不安的胃……

  撕扯着狂風的雪越下越緊,那破舊得千瘡百孔的棉絮再也遮不住侵入骨髓的寒氣……

  21世紀初的一天,仁懷市酒都新區:

  “回來了,小虎?”

  “呃。媽,我的作業多得不得了,你去給我把電腦打開好嗎?我要上網查一些資料。”小虎答道。

  “你先來幫我這魚殺了再說吧。”

  “哎呀,又是吃魚!你換個口味行不?”

  “吃魚能補腦,你小子還嫌?”

  “蕨粑的營養價值那麼高,跟你說了那麼久了,你不去買來給我補補,就是雞呀魚的。媽,我求你了!”

  “那是餓飯年頭的人吃的東西,你以為好吃得很。想吃的話明天我就去買來你嘗嘛。”

  小虎喜形於色,心花怒放,眉毛揚得老高,哼起了“咱們老百姓,今兒真高興”,腳在木地板上打起了拍子。

  窗外的花園裡,蜜蜂哼着小曲兒,花兒隨風跳起了秧歌,一切顯得是那麼的生機勃勃。

  21世紀20年代,周末,仁懷機場:

  “爸爸、媽媽,我們還是不出去玩了吧,每個周末都飛來飛去,這人挺累的。我們去山野里玩玩吧,反正都是玩兒?”

  “好吧,我們改道!”

  一家人沿着田間小道輕快地走着。風兒輕輕的吹拂着,柳絮在天空自由地飄飛。歡聲笑語隨風飄散,直達雲霄。

  享受生活,已經成為虎子一家及很多人在這個時代的生活方式。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變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