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家”與“大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家”與“大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家”與“大家”

  九年級一班 李文雯

  清晨,快樂的鳥兒唱着歌,伴隨着我們走過灑滿花香的小路,目送我們走進校園。陽光照耀在“苑庄二中”的牌子上,閃閃發光,熠熠生輝。

  在去教室的路上,時常會遇到同學或以前的夥伴,送他們一個甜甜的微笑,友好地招一招手,親熱地拍一拍背,在親切地問候幾句……

  走進寬敞明亮的教室,安置好書包和作業,長長地吁一口氣,便開始了一天的學習生活。課堂上,我們盡情地展示自己的才能,發表自己獨到的見解,學好知識,掌握本領。課間十分鐘,我們盡情玩耍。我們一起談心增進彼此的感情,一起討論問題提高彼此的成績,一起在操場上狂奔強健自己的體魄。我們一起享受美好的青春年華。

  我們這個集體多想一個家,老師是我們的爸爸媽媽,班裡每位成員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我們在這個家庭中朝夕相處,快樂成長。

  一個家庭是一個家,一個集體是一個家,一個國家也是一個家,是我們所有人共同的家!“一玉口中國,一瓦頂成家,都說國很大,其實一個家!”在這個大家中,我們相互幫助,共同努力,才建設起了我們的祖國,才讓中國聞名於世界。

  在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樹地震中,多少人的家園被毀壞,多少人失去了自己的親人,但我們是堅強的中國人!抗震救災,眾志成城。有多少官兵、志願者加入了救援的行列,所有人都獻出了自己的一份愛心:平時積攢的零花錢,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的血汗錢……他們都捐了出來。真是“水火無情,人間有大愛!”

  再看看現在的中國,他像一隻巨龍一樣,屹立於世界的東方!1979年,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畫了一個圈,打開了中國通向世界的大門。“神五”到“神六”、“嫦娥一號”,接連發射成功,標誌着中國科技的高速發展。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舉辦,中國金牌位居首位,演繹着“東亞病夫”到世界體育強國的光輝歷程。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吸引了200多個國家的國際組織參展……

  “大家”和“小家”是永遠分不開的,“大家”發展離不開 “小家”。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掌握本領,讓我們共同建設祖國的明天!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小家”與“大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家”與“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