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家同感的教育問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家同感的教育問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越來越模糊的社會中,人才漸漸被淹沒,每個所謂的集體中都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相信這點凡是中國讀書的學生們都深有體會吧。 

  所謂“教育”,顧名思義就是“教”和“育”,是言傳身教和育出英才,絕非填鴨式死板教育。最令所有學生痛恨的就是這填鴨式教育居然被老師與家長大力弘揚,還要將這種“傳統”代代相傳!填鴨,就是把鴨子給抓到籠子里,不管這隻鴨子怎麼掙扎,都要給它塞進去許多飼料。想想這是多麼可悲的事啊,並且填鴨式教育出來的“鴨子”更肥,絕對受市場推崇,卻失去了本身的“野性”。很多家長喜歡拿自己成績好的孩子來炫耀,這種行為在我們的生活中變成了一種常態,成績好的孩子得拿出來“晒晒”。而你們知道嗎,這些家長就在這個過程中無形的將自己的孩子變成了自己炫耀的資本。相信同學們有個深切的體會——每次出去和父母去參加什麼集體活動的時候,必須得拿出來一點小“資本”,不然會遭到其他大人的“冷對”。成績好的人不一定腦子聰明,成績差的人也不一定學習勤奮。記得有一則小新聞,武漢的孩子拍了一個小型電影。講的是一個班裡競選班長,有3個孩子,3個孩子有各自不同的家庭背景。第一個直接被淘汰了,原因是家庭背景不好,沒有能撐腰的父母。另外2個就開始鬥爭了,上演了這樣一幕——父親是百萬富翁的那個孩子,1人一盒糖,並且講好話給同學們聽,為自己拉選票。另一個孩子就不得了了,他爸爸是副省長,通過討好老師,並組織同學出遊,拉到了更多的選票。借用下周立波的台詞“大吃小,是實力;小吃大,是智力;大小通吃,是權利!”。這個電影在華爾街引起了轟動,外國政治家都佩服不已,一個政治家說“這簡直是一部政治紛爭的代表作啊!”這就是一個事實,是每個集體中發生的很正常不過的事。而單純的外國人可能死也不會理解吧。 

  令中國人傷心的事還不止這些,北大,清華,這兩個教育最偉大的工程居然成了美國培養人才的基地。據統計,有百分之七十的從重點大學畢業的學生都會去為美國科技事業“貢獻一份力”。天啊,相信每個人的父母都是想讓孩子去外國的吧,或許是中國沒有給生活在這裡的人們以安全感,以至於考上個好大學就往外國跑得局面。以前中國是文物流失第一大國,現在是人才流失第一大國!那麼多小時候被稱為未來中國的花朵,現在得改稱為未來美國的花朵了吧。美國發達還真要靠中國了,這麼多人才,得為美國做出多少貢獻啊。 

  我發的文章是警醒中國人,不要再麻木啦,為祖國一人出一份力,中國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民族,就能昂首於世界民族之林了!看過文章的朋友希望能醒悟,這篇文章不止是教育問題了,諸多社會問題也與教育問題聯繫到了一起,忠心希望中國能早日強大,是強大啊!

您正在瀏覽: 大家同感的教育問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家同感的教育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