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菊花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菊花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花姿典雅、鮮艷富麗的牡丹,喜歡色彩絢麗、幽香襲人的月季,喜歡玫瑰的芬芳清香……但我更喜歡不畏嚴寒、清幽淡雅的菊花。去年,爸爸媽媽就帶我去看了菊花展。

  一進展廳,我彷彿掉進了菊花的海洋,這裡的菊花真的是鋪天蓋地,數不勝數。很多菊花我都不認識也沒見過。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黃的似金,一朵朵、一叢叢、一片片傲霜吐艷,競相開放,讓人眼花繚亂。

  菊花的花瓣是一條條的,中間的花瓣向里卷着就像鷹爪一樣,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略微彎曲,又有些下垂,好似金黃的瀑布傾瀉而下。黃色和白色的小花瓣被青青的細葉襯托着,微微向里捲曲,重重疊疊。花瓣兒圍繞着花心,緊緊抱成一團,益發顯得多姿多彩。

  在這些菊花中,我最喜歡的是千頭菊。因為它最早給人們帶來金秋的氣息。千頭菊的花期很長從八月中旬到十月中旬都開花。千頭菊的莖非常多,密密麻麻地生長在花盆中,我粗略地數了一下,有120多根,每根莖上都開着花,而且還不時的從開過得老莖上長出新莖。新莖上又開花,於是一盆千頭菊可以開很多很多花,因此叫它千頭菊。正像唐朝詩人元稹,曾寫過一首《菊花》詩:“秋叢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千頭菊,其實就是小菊,因花期與中國國慶節相當,又名國慶菊。

  瞧,哪裡的菊花造型正爭妍鬥麗呢,有的似焰火一般,噴涌而出;有許多花瓣,構成一朵大花,擺成了氣勢高昂的孔雀、戲劇的臉譜、中國龍,洋溢着東方的情調。在看花展之餘,我更多地關注有關菊花的介紹。我知道了菊花栽培悠久的歷史,菊花的種類繁多,還了解到菊花的藥用和食用價值。“菊花,味甘苦,微寒,散風,清熱解毒……”

  菊花,不僅美化了環境還給人們帶來美的享受,更給人們帶來健康。

  我愛菊花。

  江西省贛州市西津路小學六(三)班 蔡琳

  2013.01.12

  六年級:蔡琳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菊花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菊花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