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兩朵菊花的溫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朵菊花的溫暖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晚上,心子回到家裡,感到有些異常,平時心子下了晚自習,媽媽都在家的,可是……

  心子心裡有些恐懼,接近10點整,拌着媽媽獨特的高跟鞋的聲音,心子知道是媽媽回來了,媽媽一臉倦容,好象還哭過。媽媽對心子說:“你大媽今天在天里幹活,突然暈倒了,現在在中心醫院住院,好可憐啊!”聽罷,心子愕然了,大媽最疼心子了。每年過年,大媽給心子的壓歲錢都是最多的,大媽一向很健康的,怎麼會……心子愛哭,心裡一難受,心子邊哭出聲,拌着淚花,進入夢鄉……

  第二天,天一亮,心子一骨碌爬起來,慌忙地穿好衣服。心子知道今天下午要為高考生布置教室,打掃衛生。所以不用上課,心子決定,打掃好衛生就去看大媽。心子上可心不在焉,和班主任王老師頂了嘴,心子心裡更難受了,真想逃課出去。想到大媽那瘦弱的身體,心子又哭了。王老師說:“你不遵守課堂紀律,有什麼好委屈的?……給你面子你不要面子!“這些尖銳刻薄的話深深刺痛着心子的心。心子有寫討厭王老師。

  一上午終於過去了,心子心裡很失落,回到家裡沒有吃飯,只問了媽媽大媽的病房號就去學校了。

  學校了,同學們異樣的眼神讓心子感到無助,也許是他們在嘲笑心子上午的滑稽“表現”吧!

  離離是心子的好朋友,她知道心子大媽的事,便問心子:“心子,你大媽好點沒有?你有沒有去看?”心子的沉默代替了回答。

  王老師安排了好多人打掃衛生,可是沒有安排心子,心子覺得他是有意針對她。便一個人躲在角落裡哭。等同學們打掃衛生完畢了,門衛才開門,心子像一隻自由的小鳥一樣飛了出去,直奔醫院。

  心子知道大媽喜歡花,見醫院門口有賣菊花的,心子便買了兩支菊花,一支是紅色的,另一支是黃色的,很奪目。來到大媽的病床前,心子看見了大媽,大媽憔悴多了,好像變了一個人,病房裡靜的出奇,只聽見大媽微弱的呼吸,大媽醒了看到心子和花,硬是露出一絲笑容,很勉強,也許大媽身體很難受吧!心子想。大伯說:“心子,你可真是你大媽的福星啊,她見到你才這麼高興呢!”大伯把花插進瓶子里。

  回到家裡,已經很晚了,心子匆匆扒完碗里的飯,就為下一次模擬考試準備了。

  正當心子為一道繁雜的幾何題犯愁時,媽媽敲門近來了。她生氣地問心子:“心子!你怎麼送菊花給你大媽?你知道菊花代表什麼嗎?反正不吉利。探望病人應該送康乃馨,知道嗎?真笨!”

  心子不知道自己哪裡錯了,她知識覺得那兩朵菊花好象兩個太陽,能給人溫暖……

  心子希望大媽不要責怪她,心子大媽能快點兒好起來……

您正在瀏覽: 兩朵菊花的溫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朵菊花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