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西山尋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山尋趣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山東省平邑縣賽博中學初一(17班) 魏馨媛

  國慶節放假了,我和爸爸商定,到西山一游。 

  西山在縣城的西邊,站在學校的教學樓上,便可舉目相望。它綿綿的和遠處的群山相連,靜靜的鑲在天邊。 

  爸爸的摩托車在鄉間的柏油路上飛馳,秋風吹面,令人愜意。車行十餘里,來到西山腳下,我們把車寄在老鄉家,開始步行爬山。正是秋忙時節,山下的農民在秋耕秋種,拖拉機犁出酥軟的犁溝,鏤鈴叮噹,播種下農家來年的希望。望着天高地闊的秋野,我不僅放開歌喉,歌聲被風兒帶走,撒滿山山嶺嶺。 

  西山不高,樹也極少,但山中卻有着開掘不完的寶——質地優良的花崗石。據爸爸說,日(日照)——東(東明)高速公路所用的築路石全部出自此山。現在山下還有幾台碎石機在隆隆作響。 

  山道彎彎。我一邊蹦蹦跳跳,一邊逮幾隻螞蚱,采幾束野花。突然,我眼前一亮,草叢裡幾顆紅瑪瑙般的東西吸引了我,我俯身看時,是一串紅紅的野果子。我摘了幾粒問爸爸,爸爸說這是酸棗兒,能吃。我檢了個大個的紫紅棗兒塞進嘴裡,用牙一咬,哇!酸水從兩腮像泉涌一樣冒出,灌了個滿口。再嚼時,酸味的後邊有了淡淡的甜味,真香!我於是一邊爬山一邊滿坡摘酸棗兒,青的紅的紫的,嘗了個遍。到半山腰時,酸棗棵漸漸的多起來,像農家的莊稼均勻得滿山都是,圓圓的紅紅的棗兒,在秋陽的照射下,熠熠發光。我很快摘滿了口袋,我要把這喜悅的果實帶回去分給同伴好友,讓他們分享我的快樂。 

  要登上山頂必須經過一道山峪。西山只有這山峪里有樹,大多是刺槐樹。老槐樹像滄桑的老人在岩石縫隙間挺立。我忽然發現,峪子里的蝴蝶特別多,白的、黃的、藍的、紅的,在草叢中翩翩起舞。這條峪子如果要我命名,我便起名“蝴蝶谷”。蝴蝶谷里有一種花最多——野菊花。它的花為黃色,花朵似紐扣般大,像天上的星星點綴在草叢,我這才知道峪子里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蝴蝶。快走出峪子時,我驚奇峪子里竟有楓樹。正是晚秋,滿樹的葉子紅了,像彩霞般壯觀。我采了些野菊花,爸爸折了幾根楓樹條,為我編了個草帽。我戴上它,紅紅的葉子,黃黃的菊花,引來蝴蝶在頭頂流連。 

  我和爸爸登上山頂,白雲朵朵,山風悠悠,令人心曠神怡。舉目四望,近處的村落,遠處的群山,如詩如畫。我知道,西山的西邊還有西山,西山的再西邊一定還有更加神奇美麗的地方。 

  下得山來,舉目回望,西山在我的視野里更加美麗迷人。西山,祖國大山脈中微不足道的一座,沒有泰山的奇險,黃山的麗姿,卻默默無聞的保佑富裕着一方百姓。西山,感謝你給了我快樂的時光,來年秋染山林時,我會再來,尋幽探勝,擷英拾趣。

  學校地址:山東省平邑縣賽博中學初一(17班) 

  郵政編碼:273300

您正在瀏覽: 西山尋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山尋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