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狗的思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狗的思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年的雪花謝了,一年的李花開了;一年的南風把一年的月光釀成美酒,夢裡挑燈,我看見一年的芳草,染綠了一年馬蹄聲……

  ——題記

  桃花已染紅了窗邊的小樹丫杈,小狗狗,你又在哪裡呢?為何你的呼吸聲變的越來越陌生?你的小房子我依然堅持為你打掃,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回來,哪怕那機遇只有可憐的百分之零點零一,你離開半年多了,為什麼總那麼貪玩呢?小頑皮,該回家了啦!

  你因天生殘疾被主人遺棄於街頭,那年冬天特別冷,你哆哆嗦嗦地盤旋於街頭,沒有路人注意到你乞求般的眼神,我把你抱回家時你已快奄奄一息,我亦因此難逃媽媽的責怪,我的心卻是樂滋滋的,看着你毫無保留地將你的生命都交給了我,那是只有信賴才可創造出的美好境界。縱然我不因你而活,但在你的眼中,只有我的身影。

  冬去春來,春天的生機並沒有為你而保留色彩,吝嗇的上蒼只安排你我萍水相逢……

  春剛來,生活依然如詩般進行,我依然每天放學后飛奔回家,你依然在我的懷抱中成長,失落時,你依然會用粗躁的舌頭舔去我臉上的淚痕……好景不長,在春天快要過去的時候你懷了孩子,媽媽也開始對你反感,無緣無故有要多多少伙食呀?在那月色冰冷的夜晚,媽揮起鞭就向你身上抽,我哭號着用我嫩嫩的後背擋住了那仇惡的一鞭,從來沒受過如此折磨的我很快就失去了知覺,只知道拚命地抱住你,似乎只要我一放手,你就會永遠消失……

  當我醒過來時,你已不再在我的視線以內,我的額頭依然留着一絲濕意,我可隱約感覺到你含淚吻我最後一次的情景……

  媽沒再提起你,我亦沒有勇氣接受事實的真相,因為我明白,只有在不知真相的情況下,才可可笑地騙自己你根本沒有離開我,放學后我依然飛奔回家,我知道你定在牽挂着我,我不忍心讓你再等候多一分鐘……

  一年遠了,一匹馬在歲月揚起了它的鬢髮,像我的筆抬起,像我的筆放下,這個世界所有沉重的問題,都可以作一聲,輕輕地回答……

您正在瀏覽: 小狗的思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狗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