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字之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字之書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無字之書 標籤:無字作文 封印之書作文

世上的書有兩種,一種是印在紙上的書,供我們學習,教我們思考;另一種是無字的書,較有字之書更深奧,更富有哲理。

  ——題記

  20年後的我已經登上金字塔的高峰,成為一名跨國公司的總裁。回首望去,看到一群人在為我的成功鼓掌。我剎時明白,:他們是我成功的基石,是一本耐讀的無字之書。

  翻閱第一頁,爸爸媽媽老了,時光悄悄地染白了他們的雙鬢,將歲月的年輪深深地刻在他們的額頭、眼角,無情地將青春扯離他們的臉龐。我的成長換走他們的健壯,小時候依賴在他們身旁。長大后卻羞於再喊一聲“爸爸、媽媽” 。可他們坦然接受,依然任勞任怨地為我做這做那。還說:“沒什麼,孩子大了嘛!你成功了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我讀懂了,這一頁寫滿了父母之愛 。

  拜讀第二頁,老師的音容笑貌一一浮現在我眼前。許多老師都戴上了老花鏡 ,微笑時露出來的也只有幾顆零星的牙齒。還記得與老師對着乾的日子。衛生不做,課間操不做,作業更不做。與老師的心靈較量從未停歇。老師氣得咬牙切齒,最終不得不亮出自己的尚方寶劍——請家長。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師請爸媽。這下,我只好乖乖地學習。這一頁,寫滿老師的諄諄教誨。

  訪問第三頁,幾個熟悉的面孔躍入我的眼瞼,他們是我最好的哥們。他們喜歡搞惡作劇,經常出其不意地搞突襲,害得我常常在同學面前出洋相。雖說是哥們,做起事來一個個鐵面無私。我作業忘做了,借他們的作業抄,一個個頭搖得跟波浪鼓似的。可就是他們,在我不小心摔倒時,會第一個伸出手拉我起來;在我考試不及格時,會第一個安慰我,並幫我分析失敗的原因;在我遭遇挫折時,會第一時間在我心靈的傷口上貼上創可貼。我讀懂了,這一頁寫滿了友情。

  人生這本無字書永遠也讀不完,每 一頁的內容都是激勵我不斷進取的寶貴財富。在以後的生活中,我會用心品讀,慢慢體味其中的滋味。

  指導老師  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無字之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字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