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靜聽回聲——無字碑憶武則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聽回聲——無字碑憶武則天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靜聽回聲——無字碑憶武則天 標籤:靜聽回聲作文 武則天作文 無字作文 回聲作文

  扶着高高的無字碑,用指尖細細的劃過,隱隱有着凹凸不平的觸感。側耳閉目聆聽,面上一片冰冷。

  無字碑,你在述說著什麼?

  是自豪?是愧疚?是恥辱?還是深深的寂寞?

  千古風流,任人評說。

  她呀,是個美麗的女子。清純,聰慧,膽識過人……

  最難忘的是她最初在回眸間那山茶般的笑,清純而美麗。

  遙記得,那個時代,男尊女卑是社會的習俗,而她是一個平凡的女子,毫無背景。在那鎖進了無數美麗女人的紫色高牆內,只能靠自己。她依靠自己超人的聰慧和過人的膽識,從一個普通的後宮女子一步步爬到皇帝寶座,小心翼翼,步步為營,步步驚心。她的確創造了一段傳奇和神話。皇宮禁地,富貴和權威齊集,一個卑微的她能在勾心鬥角,利慾充斥的紫色宮牆內,縱橫捭闔,不但把握了自己的命運,而且把天下踏在腳下,這哪裡又是一般女子所為!有多少人千方百計、苦心詣旨、終身奮鬥,也不過是為了後宮的一席之地,以求衣食無憂,富貴常伴,光宗耀祖。大不了覬覦皇后之位,母儀天下,但這又是多少人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又有多少人連這個念頭恐怕都不敢起吧!

  明空呀,明空!你該無憾了吧?

  無字碑,你在嘲笑吧!

  你應該嘲笑,嘲笑天下,嘲笑李氏一派。嘲笑天下百姓,嘲笑他們的愚昧無知與不知恩,僅僅數十年,便淡忘了她,忘了她的好。嘲笑李氏一派,嘲笑他們的不自量力,妄想與她斗。罷了,罷了!半生當權,她累了吧!不然也不會在死後自願什麼也不要。帝位,榮譽皆被她拋棄,只想換得死後安寧與純潔。可是明空,那不值得。頂着“皇后”的名與李治合葬的你,留下的只有一塊無字碑。可無字碑是屬於明空的,它為她不平。

  明空呀,明空!你該無憾了吧?

  無字碑,你寂寞了吧!

  你應該寂寞,因為你是她的。陪伴在她死後,代替着她寂寞。她是寂寞的,儘管她高高在上。

  發號施令,運籌帷幄,一個女人引領着盛唐繼續繁榮。甘心忍耐,禮賢下士,一切為了活着。最終她爬上了權力的最高峰,可高處不勝寒。一朝回首,留下的只有斑斑血淚與無數的紅顏枯骨。朝朝更替,宮闈三千粉黛,同為女人,可誰是她的知己?芸芸眾生,又有誰能了解她?

  或許,最開始,她是單純的。她只想,悠悠在在一生。或與一個知己,相約西湖泛舟,共飲葡萄美酒;或與一個愛人,共育幾個孩子,相夫教子;或與一個朋友,在能走得動時,游遍名山名水,看盡人生百態。

  可她是武則天,註定是武則天。伴她到死的只有深深的寂寞。

  空空的無字碑,空空的寂寞。但無字碑陪着她,記得她,也向我述說著她。

  明空呀,明空!你該無憾了吧。

  恩施市龍鳳高中高二:趙康敏

您正在瀏覽: 靜聽回聲——無字碑憶武則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聽回聲——無字碑憶武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