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車道上的真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道上的真實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叮叮叮……”一輛三輪車從我身邊劃過。車輪與地面吱吱作響。三輪車夫那憨厚的面龐,樸素的青布衫不禁讓我想起了塵封的往事……

  “小朋友,坐三輪車嗎?”一個虎背熊腰的中年車夫倚在自己那輛三輪車上,側過臉微笑的看着我。

  他樸素的青布衫外套着一件綠色的背心隨風飄動着。我抬頭眼望三輪車夫,感覺自己的腳像灌了鉛一樣,可一想,身上的錢早就變成了巧克力,哪還有錢坐三輪車。

  “嗯……”我猶豫着。

  三輪車夫這下到挺主動,翻身騎在車上,示意我上車。我心裡暗自捉摸着到底上不上車,或許太累了,最終還是硬着頭皮上了車。

  “小朋友,去哪裡?”他熱情洋溢地問我。

  我的心也不安的跳動了一下,還是下去吧?算了,上都上來了,路上說不定能遇見個熟人。我默默想着,假裝對三輪車車輪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似乎一直很健談,一路上說個不停,而我也驚訝地發現,他的右手居然失去了大拇指。這叫我不安之餘更加地自責,默默地盯着他的斷指一言不發。他似乎也注意到了,抖抖青布衫,把右手擋住:“沒事,小時侯太淘氣了。”接下來的路似乎很漫長,我真希望這樣走下去。

  “吱??”伴着一陣強烈的摩擦聲,車還是停住了。“啊,我的錢怎麼丟了?”車剛停下來我便大叫一聲,說實話再笨的人也聽得出這話的虛偽。可出於面子我昧着良心說了出來。

  “多大回事,一塊錢,往上幾輩說不定我們還是親戚。”他微笑地看着我。可聽着這話我心裡總不是滋味。

  或許是天意讓我償還我的過失,幾周后我又一次在三輪車上見到了這位“九指車夫”。我頓時漲紅了臉,低着頭,生怕被他認出來。

  “你去哪?”他還是那樣的熱情洋溢。

  “哦,去學校。”我低聲說著,心裡真害怕他聽出我聲音。唉!就這樣坐在車上總覺得忐忑不安,還是下車吧!對,下車!

  “麻煩停一下,我就到這裡。”我一步跳下車,謹慎地拉拉衣領擋住臉。

  “咦!你不就是我那小親戚嗎?咱倆真有緣。”

  我心裡咯噔一下,塞給他兩元錢,拔腿就跑。“喂,你多給了一塊,這小孩,做事怎麼這麼毛……”背後車夫的喊聲還隱約可聞,可我卻不顧一切地向前跑着,下決心償還自己的過失。“小朋友,來,這是你多給的錢。”他一手撐着腰,一手搭在我肩上,俯着身子,大口喘着粗氣。“叔叔,這是上次應該給你的。”我支吾着。“你還記得呀!”他驚訝地喊道,“我不是告訴過你嗎!一塊錢算不了什麼!”他把錢硬塞到我手上。“可……”不等我說完,他便沖我笑笑,熟練地跨上三輪。車道上,一抹飄飛的綠在我的視野中漸漸遠去……

  走上去學校的路,不安的心平靜了。路過別班的教室,那“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群眾為恥……”的大字有鮮明地顯現在我的眼前。我突然發現,這“八榮八恥”不僅是豪邁的宣言,更是我們身邊那些平凡而又可愛的人的真實寫照!

您正在瀏覽: 車道上的真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道上的真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