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賽道上的跑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賽道上的跑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的車輪滾滾前進,刻印無數條跑道;無數的選手摩拳擦掌,奔跑出別樣的人生。——題記

  一

  大唐風如薄霧飄忽起靈,輕紗緞帶般包裹着一朵怒放的蓮。“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是他的豪情。

  青蓮啊,蜀道雖難,岐路雖多,但你不依舊發出了“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吶喊嗎?縱使仕途失意,但你從未頹廢過,“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彰顯着你的錚錚傲骨。縱使面對皇親國戚,你依然不把他們放在眼裡。“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是你的無悔宣言!

  在人生跑道上,你從未輸過,也從未認輸!

  二

  秦末大地上硝煙四起,群雄爭霸。黑壓壓的天幕下倏然屹立了一位叱吒風雲的巨人。在秦王朝統治下支離破碎的疆土上,帶領無數江南女子兒郎繪寫他的政治藍圖。

  西楚霸王啊,你在勝利面前得意,僅為那劉邦小兒的幾個雕蟲小技便逼死范增。在困難面前低頭,“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雅不逝,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是你在拔劍自刎前的長嘯,縱有易安贊你“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剛愎自用、善於示弱的你用什麼再去書寫你的壯志雄心?

  在人生道路上,你搏過,但放棄了。

  三

  六月沉重的步伐緩緩踏來,黑色颶風下我如一棵小草被這低氣壓擠得抬不起頭,沉重的壓力分佈在各個毛細血管,繃緊,再繃緊。失敗猶如困住悟空的五行山,重重落在我的腦門上,勾勒出千千萬萬的溝壑,不安、焦躁如囂叫的飛鳥四散奔逃,令我每個細胞都想要尖叫。

  驕陽似火炙烤着焦躁不安的我和鬆軟的大地,我失控地奔跑,回首,展望。一個個清晰的腳印映入眼帘,多日的煩悶一掃而空。我懂得了每一個腳印代表着每個生長過程,它們是前進的象徵,也是失敗的墳墓。過去的失敗與榮耀只代表着過去。

  在人生跑道上,不在乎輸贏,只在乎跑與不跑,永不服輸。

  如煙紅塵滾滾而過,掠過眼前的是無數的人生,不同的人生經歷告訴我:無論輸贏,只有一直跑,一直跑才會迎來希望。

  阿克蘇地區十一團中學初三:那誰你好賤

您正在瀏覽: 人生賽道上的跑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賽道上的跑者 暫無評論